川普連續推文批貿易不公 美國不會再被詐欺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連發推文,對美中貿易不公平現象發出強硬警告。週日,川普再發推文,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態度堅決,表示美國不會再被欺詐。

川普推文說:「如果美國向中國銷售一輛汽車,關稅是25%。如果中國賣給美國一輛汽車,關稅是2%。誰會認為這是公平?美國被其他國家欺詐的日子結束了!」

川普推文鼓勵企業將工廠搬回美國:「『福特突然砍斷在美國出售中國製造小型車輛的計劃。』CNBC報導。這才剛開始。這輛車現在可以在美國製造,福特不用付關稅!」

上週六,川普也發推文,呼籲蘋果公司把工廠搬回美國,以免受貿易戰影響。

除了可能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之外,川普上週五還表示,已經準備好對另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就是所有出口到美國的中國貨都要徵稅。

中共外交部週一稱,會對美方的新舉措採取反制措施。

據統計,中國8月對美國貿易順差達311億美元,同比增長9.8%。分析認為,這是因為出口業者趕在下一波加徵關稅前,提前出貨。

週一,川普轉推一張圖片,重申美國第一。他說:「我的工作不是代表世界,我的工作是代表美國。」

他還說:「GDP(4.2%)高出失業率(3.9%),100年多來首次。」

週一,紐約股市開盤走高,三大股指上揚超過0.29%。

新唐人記者李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