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向美釋重大貿易信號 中共將深陷孤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美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又有新進展。日前,歐盟貿易專員對外透露,歐盟願意取消包括汽車在內的所有工業產品關稅,將之前一度被排除在「零關稅」討論範疇之外的汽車也納入到談判之中。輿論認為,這意味着中共將深陷孤立困境。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com報導,歐盟貿易專員馬爾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8月30日告訴歐洲議會議員,歐盟願意在與美國的貿易協議中,取消包括汽車在內的美國所有工業產品關稅。她說:「我們願意將我們的汽車關稅降至零,所有(工業產品的)關稅都歸零,如果美國也這樣做的話。」

據報導,馬爾姆斯特羅姆向歐洲議會委員會表示:「我們已經決定,歐盟方面準備對所有工業產品實施零關稅(包括汽車),當然前提是美國也這樣做的話,這是以互惠為基礎的。」

馬爾姆斯特羅姆接着說,這次的談判協議中將不會包括農業,也不會包括現在的公共採購。她並解釋說:美國曾希望將農產品納入談判範圍,而歐盟則希望談判獲得美國公共採購合同,但因屬於敏感行業,談判困難大。

受此消息影響,寶馬股價一度上漲1.3%;大眾汽車上漲1.3%;戴姆勒也上漲1%。

外界分析認為,馬爾姆斯特羅姆的聲明,比今年7月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之間達成的協議更進了一步,把此前沒有納入零關稅討論範疇的汽車,也納入了取消關稅壁壘的項目之中,這可視為歐盟對美國做出的一個「讓步」。

分析人士指出,歐盟貿易專員的言論,也是對美國做出的讓步,因為據歐美7月發表的聯合聲明中達成的協議,談判雙方將取消「非汽車工業產品」的關稅、非關稅壁壘和補貼。

近年來,歐盟對美國汽車進口徵收10%的關稅,而美對歐盟汽車的關稅僅為2.5%,但對輕型卡車和皮卡徵收25%的關稅。

今年7月25日,美國總統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通過會談後達成了一致意見,同意在貿易磋商期間暫不實施新的關稅,雙方並承諾,將努力取消「非汽車工業產品」的關稅、非關稅壁壘和補貼。

當時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川普稱,歐盟和美國的貿易關係進入了「新階段」。他說:「我們同意致力於促進歐美零關稅。歐盟將提高購買美國大豆的力度,並進口更多的美國液化天然氣(LNG)。」

本週一,美國和墨西哥剛剛宣布達成新貿易協議,在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基礎上對一些關鍵條款和內容做出了重大修改。其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在華府進行貿易談判,川普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本週三均表示對談判保持樂觀,特魯多稱有望週五達成協議。

對此有輿論指出,現在除美中貿易爭端處於膠着狀態外,美國和其它國家和地區的貿易談判均有進展,顯示中共正在進一步被孤立。

紐約時政評論員朱明日前對《大紀元》表示,在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之際,中共曾嘗試拉攏歐盟和日本來對抗美國,卻不成功。隨着美墨達成新貿易協議,歐盟最新釋放和解信號,以及美加談判趨於樂觀,中共在未來與美國的貿易戰中將會更加「孤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