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數據出台 川普擁更多彈藥 貿戰料更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中美貿易戰剛剛開打月餘,中共已陷入苦撐局面。而美國方面,卻經濟持續上行,越戰越勇。日前,港媒用三個數字舉例,說明川普政府為何信心倍增。

其一,美國7月份進出口貿易逆差繼續增加,高達722億美元,這給了川普繼續貿易戰的堅實理由。

其二,美國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公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8月飆升到133.4點,是18年來最高紀錄。這說明美國民眾並不擔心貿易戰。

其三,本週二,獲得川普背書的共和黨眾議員迪尚特(Ron DeSantis),在已開的過半選票中領先19%,據信已戰勝黨內強勁對手,贏得佛羅里達州州長的共和黨初選。這說明川普在共和黨內擁有很高的威望。

商務部部長羅斯日前表示,「我們擁有的子彈比他們(中共)多得多,他們知道這一點。我們擁有比他們更強大的經濟,他們也知道。」

川普則表示,北京很想和華盛頓談判,但他認為「現在還不是時候」。美國正在繼續推動針對中共的第三輪關稅措施,顯然有意繼續施壓,迫使北京同意糾正不公平貿易行為。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在內閣會議上表示,中共經濟「似乎很糟糕」。他說,「(中共經濟)正在向下行,投資正在崩潰。人們都在賣人民幣,投資者逐步遷離中國。」

日前,美國和墨西哥已經達成貿易協議,加拿大也開始同美國接觸溝通。庫德洛表示,美國和歐盟也開始進行大量合作,「這讓中國(中共)處在十分尷尬的境地。我認為中國(中共)被孤立了。」

另外,有消息稱,中共要豪賭美國中期選舉,正積極拉攏收買美國政客,試圖影響選舉結果。川普在美國的反對派也在大舉炒作「艷星門」和「通俄門」,鼓動彈劾川普。

不過,川普在國內的支持率依然居高不下。中共對中期選舉改變美國政局的期待正在逐漸落空。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