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捨棄后羿的真實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曾譴責過嫦娥,認為她自私。放棄了后羿,自己升了天。真相到底是什麼,或許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但換一個角度看,原來是另有原因。在這裡舉一個古籍中的實例,它與當年嫦娥和后羿的故事有幾分相似之處。

古籍《集仙錄》記載,漢朝的南陽公主,嫁給了王咸。當時王咸的族人王莽掌握大權。公主仰慕虛空,崇尚至道,常常追念文帝、景帝治理的盛世,知道武帝那時,經常有神仙降臨,就對王咸說:「國家危機,時代混亂,不是女子可以左右的。只應自保安然平和,退身修道,與喧鬧紛爭遠一點,一定可以長生。如果平庸的隨著時勢進退,恐怕不能免除流離之苦和奔波之患。」

王咸說他願盡力為朝廷盡心盡力,沒有聽從她的勸告。公主無奈,就自己在華山蓋了間草房,住了一年多。由於她的苦修,果真感應到了上天,於是捨棄茅舍而去。有的人看到她在絕壁上慢慢乘著雲彩冉冉而去。王咸入山去追她,沒有找到公主的踪跡。最後在嶺上見到公主遺留的一雙紅鞋,就上前去取它,紅鞋已經變成石頭了。後來的人稱那裡為公主峰。

這個故事與當年的嫦娥與后羿的故事,太相似了。不是公主不想讓他的丈夫成仙,而是她丈夫自己的選擇。再試想一下,假使神真的存在,會看不到這一幕嗎?會允許一個自私的人上天嗎?只有一個可能,就是后羿不符合神的標準,而不是嫦娥的背棄。原因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