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阻蓬佩奧訪朝 建議先解決中共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5日訊】週五(8月24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他已要求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取消原定的平壤之行,因為目前無核化尚未取得足夠進展,美國需首先解決來自中共方面的阻力。

週五,川普在推特上闡述了他當前對朝鮮和中共問題的意見。

「我已要求國務卿蓬佩奧此時不去朝鮮了,因為我認為,我們在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問題上沒取得足夠進展……」

「……另外,因為我們對中國的貿易立場更為強硬,我認為他們不像曾經的那樣在幫助無核化進程(儘管聯合國制裁在落實)……」

「……蓬佩奧國務卿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前往朝鮮,想必要在我們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得以解決之後了。與此同時,我謹向金主席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和敬意。我期待能很快見到他!」

美國國務院週四剛剛宣布,蓬佩奧將於下週訪問朝鮮,並任命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s)副總裁畢根(Stephen Biegun)為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隨同蓬佩奧一起前往平壤繼續進行無核化談判。

在6月於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上,朝鮮獨裁領袖金正恩承諾實現徹底無核化。但近來的消息稱,這個流氓政權似乎仍在推進導彈製造。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上月報導,根據拍攝的衞星圖像,朝鮮似乎仍在偷偷製造洲際彈道導彈,而且製造地點就是以前曾製造出朝鮮第一枚遠程導彈的地方。

川普對中共的評述涉及前兩天的美中貿易談判。8月22至23日,美中在華盛頓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副部級貿易磋商,但雙方都沒宣布達成協議。

23日,美中分別開始向對方價值160億美元的商品加征關稅。川普總統此前還曾表示,美國計劃對5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川普也已多次敲打中共,指其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沒有起到正面作用。不過在週五的推文中,川普明確表示需待美中問題解決後才能有效解決朝鮮問題,並公開阻止國務卿訪問平壤,這在具體對朝政策上,仍是一個明顯的變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