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柬埔寨練手」 中共網攻干預他國選舉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川普(特朗普)日前提醒外界關注中共可能干預美國的中期選舉。日本經濟新聞18號就披露,中共已將柬埔寨作為駭客訓練場,試圖用互聯網影響他國政治。

「日本經濟新聞亞洲評論」18號,引述美國網絡安全公司FireEye的調查說,一個登記在中國海南的伺服器,在柬埔寨7月29日大選前,多次對柬埔寨進行網絡攻擊,包括入侵柬埔寨選舉委員會和政府辦公室,給反對派活動人士發送病毒郵件。

FireEye的專家Tim Wellsmore分析,由於中共軍方在海南設有一個網絡戰部門,加上駭客使用某些特定技術,及其部分網攻軟件是中文版,硬件是中文鍵盤等等,綜合判斷,可以認定中共是網攻柬埔寨的幕後黑手。

報導說,中共網攻目的,是獲取威脅洪森政府的所有反對活動信息,以確保親中共的洪森連任。

有專家進一步分析,中共有三個深層動機。

陳奎德:「主要是要擺脫外交孤立,擺脫中共現在在國際上非常難堪的,越來越被孤立的局面,特別是和美國打貿易戰之後,中共有一種深刻的在全球被主流的國家孤立的憂慮,周邊的國家也幾乎都是防範中共的。同時很關鍵的一點,在國際仲裁法庭裁判南海紛爭的時候,就是柬埔寨一個和它站在一起。同時如果反對黨上台,洪森下台的話,過去紅色高棉大屠殺的全部歷史,中共在中間起的作用,都要完全曝光在國際社會面前,對中共的形象是大大的摧殘。所以中共現在對柬埔寨花這麼大的力氣。」

「日經亞洲評論」分析,柬埔寨,可能是中共駭客技能訓練的試點,未來攻擊目標可能擴大。例如台灣今年11月的地方選舉,2019年印尼總統大選等,都可能遭遇中共網攻

文章認為,中共還可能模仿俄羅斯的做法,根據被竊取的機密信息,編造虛假信息到社交媒體傳播,操縱選民情緒,製造分化,抹黑對手,最終達到"利用互聯網影響他國政治"。

李恆青:「這明擺著就是干涉(他國)內政,已經越界了。中共現在就是用它現在所有的,能用上的經濟力量,和外交的影響力,還有通過情報、信息、黑客,干涉其他國家的選舉和政策,實現它地緣政治利益的不斷擴大,然後來維護它國內現在可以說岌岌可危的統治。」

文章預警,越來越多的公眾輿論,被數字技術操縱,侵蝕了民主制度。

陳奎德認為,這種政治干預,還有一大負面效應,就是破壞民眾對民主制度的信心,自由社會必須嚴肅應對。

陳奎德:「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它們做的骯髒的事情越來越暴露在陽光之下,通過大量言論自由的碰撞,包括各個國家間的交流,然後安全部門找出漏洞,填補漏洞,這才是真正的辦法。」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