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或成持久戰 專家:中美進入新冷戰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美中第四輪貿易談判將於本週三至週四在華盛頓舉行。川普(特朗普)表示,他并沒有對這次談判期待太多。

美中第四輪貿易談判,中方以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為首,美方則由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領軍。由於談判層級較低,外界分析,這可能是給未來更高級別會談鋪路。中方很可能帶來一些妥協性方案,試探美方底線。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中國假設能做出比較大的讓步,美方是不是可以接受﹖或者說,他請美方直接提出要求,就是你究竟想要我們怎麼做﹖如果他把這些東西都說出來的話,我相信,他回去會把這個信息傳遞給習近平。

川普總統週一表示,他并沒有對這輪談判「期待太多」,對結束美中貿易爭端也「沒有時間表」,但他有一個長遠打算。此前媒體曾報導,美中雙方正在制定解決貿易問題的路線圖,並可能在11月川普與習近平會晤時,終止貿易戰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我覺得中美之間的這種博弈是一個長期的博弈,會打打停停,停停打打,但是說很快就結束,這個我不相信。」

美中貿易關係目前正不斷惡化。8月23日,美國將開始對价值1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25%關稅,中方也將對等報復。同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從20日起,已展開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25%關稅的公聽會。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中美貿易戰其實不光是貿易本身,它還帶有更加深層的原因,包括國際戰略﹑外交和兩種意識形態﹑兩種制度對抗的問題。實際上是一種新冷戰的格局。」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