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軍ME TOO當事人照片曝光:拍照時崩潰大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傷痛就是傷痛,現實就是現實,這一切殘酷,但並非沒有意義。」朱軍ME TOO當事人日前發出一則貼文,公開了一張個人照片,並自爆在接受採訪拍照時,情緒崩潰,大哭一場。

陷入性騷擾醜聞的中共央視主持人朱軍,日前委託律師否認性侵事件,並宣稱已將爆料者起訴。近日,當事人「弦子」接受陸媒採訪,自述了被性騷擾事件經過,稱當時朱軍說要給她看手相,卻把手伸進她裙底,未遂後對她進行強吻。

弦子」表示,已請好了律師,希望可以盡快和朱軍在法庭上見。並呼籲更多的受害者勇敢站出來。

8月20日,微信公號「雄韜文傳」分享一則貼文,朱軍ME TOO當事人在貼文中公開了一張個人照片,希望再沒有人會受到傷害。

當事人在帖文中稱,「這張照片是前不久一位攝影師幫我拍攝的,那時我很不滿意,但此刻我感謝他幫我記錄下了現實,而沒有傷痛浪漫化。」

貼文原文如下:托律師函的「福」,最近又有一些媒體想要給我一個發聲的機會(嘗試),由於不敢完全曝光,我只能接受背面的拍攝。

今天在家接受採訪時,攝影師讓我站在窗前,背對攝影機,出來的成片裡,我的背影看起來渺小又卑微,看到照片的瞬間,我情緒突然崩潰,躲到臥室大哭一場,並謝絕了攝影師的拍攝。

採訪結束後,我開始思索自己為什麼會崩潰,並意識到:原來那張照片裡大大的窗戶框與黑色的身影讓我回憶起了四年前與最近兩次做筆錄的過程:一切都是冰涼、嚴酷的,那種沮喪的感受又一次包裹住了我,而這張照片也清楚的點名:我是受害者,也是弱者。

在拒絕攝影師時,我認為自己的憤怒點是對方的不專業:這是一張純粹的「受害者」照片,照片中傳遞的軟弱、逃避的信息十分容易給拍攝對象帶來二次傷害,如果是一位有類似經歷、可以感同身受的女攝影師來進行拍攝,那它一定不會呈現出這樣的效果。

但隨後,我意識到自己的憤怒是因為我一直想要逃避現實——我確實就是一個弱者,從7月26號發表那篇文章,經歷了無數次無法刊登的採訪與無疾而終的申訴,我都一直不願細想這個事實:我的處境和四年前沒有本質區別,我依然被某些人無視,我依然無足輕重,很可能面對再次失敗的命運。

但現在我接受這件事,並感謝這次讓我崩潰的拍攝,它讓我明白兩件事:一、受害者可能遭遇的二次傷害無處不在,我們應該保護她們,告訴對方你並不渺小,並不孤單,你的膽怯畏縮並不是你的問題,而是社會沒能保護好你。二、我確實是個弱者,前路艱險漫長,如果我不願意承認這個現實,或許代表著潛意識裡我想要放棄這件事。

所以我決定承認我的弱小與微不足道

———我身處樊籠之中,缺少勇氣、微不足道、畏縮逃避,就像這張照片一樣。

我接受這個現實,但這不會是結束。

這張照片是前不久一位攝影師幫我拍攝的,那時我很不滿意,但此刻我感謝他幫我記錄下了現實,而沒有傷痛浪漫化:因為傷痛就是傷痛,現實就是現實,這一切殘酷,但並非沒有意義。

我發出這張照片,是因為我希望再也不要有這樣的照片,我希望再沒有人會受到傷害,我希望女孩們能得到更多保護,在直面鏡頭時,她們都可以笑的坦蕩。

既然很多信息無法傳遞,那我就經常給大家分享一下小事(只是小事?)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朱軍借口「看手相」 受害女訴性騷擾內情(視頻)
相關鏈接: 央視朱軍時隔20天回應性醜聞 反被曝更多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