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用黑客入侵打貿戰 源頭被鎖定清華大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日前,美國一家網絡安全公司發布的一份報告稱,在今年5、6月份,在美國一個貿易代表團訪華前後,有黑客團體侵入了相關美國公司與政府部門的網站進行間諜活動,源頭被查出位於中國北京的清華大學

據路透社8月16日報導,網絡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發布的一份報告稱,由阿拉斯加州長沃克(Bill Walker)帶領了多家貿易公司和經濟開發機構代表組成的一個貿易團,今年5月曾訪問中國一週。而在此前後的幾週內,有黑客團體利用北京清華大學的計算機系統,攻擊了美國多家能源與通訊公司和阿拉斯加州政府的官方網站。

這次被中共黑客盯上的目標包括:阿拉斯加通訊系統集團、阿拉斯加自然資源部、阿拉斯加州州長辦公室和區域互聯網服務提供者TelAlaska。

Recorded Future的報告稱,來自清華大學的黑客攻擊,主要是密切監視阿拉斯加網路服務提供商和政府辦公室的網站,並仔細搜尋黑客可以利用的安全性漏洞。

在稍後在6月份,當沃克說他將向華盛頓提講述有關美中貿易糾紛給經濟造成損害的擔憂之後的24小時內,來自清華大學的黑客電腦再次掃描了阿拉斯加政府,試圖尋找軟體漏洞。

針對這次來自清華大學的黑客攻擊事件,現任Recorded Future戰略威脅研究負責人的Priscilla Moriuchi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被攻擊的計算機系統是否已有資訊洩露,但是在貿易談判結束後進行的大規模搜尋活動顯示,黑客試圖刺探阿拉斯加州對此次訪問的觀點,以便在訪問後進行的談判中獲得戰略優勢。而這種具有「高度目的性」的大範圍搜索行動,顯示出黑客對它們所攻擊的目標報有「重大興趣」。

Priscilla Moriuchi過去曾擔任美國國家安全局東亞與太平洋網絡安全事務的負責人。

清華大學一名官員日前在被媒體問及上述有關黑客攻擊事件時,聲稱這是“毫無根據的”,自己對此“聞所未聞”。不過,中共國防部面對海外媒體就上述指控提出的質詢時,卻未給予任何回應。

《華盛頓郵報》今年6月曾報導稱,中共政府的黑客攻入了美國海軍一個承包商的電腦,偷走美軍水底作戰資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