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拒絕釋放牧師 美國警告升級制裁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土耳其與美國關係繼續惡化,繼週三土耳其法院拒絕釋放美國牧師布倫森,美國警告升級制裁之後,土耳其里拉週五再次暴跌超過5%。

在經歷短暫穩定之後,土耳其里拉本週五再次上演暴跌行情,一度在半小時內暴跌超過4000點,原因是土耳其法院拒絕釋放美國牧師布倫森,美國財長姆努欽隨即警告升級對土耳其的制裁。

近年來,土耳其與美國關係持續降溫,布倫森被捕更是將兩國關係帶至冰點,川普已多次敦促土耳其放人。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土耳其)編造罪名稱他(布倫森)是間諜,但他不是間諜,現在在接受審判,如果可以稱之爲審判的話,他們很早以前就應該放他回來。」

川普直言,土耳其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表現很不友好,相當糟糕,而美國絕不會任其隨意拘押美國公民而坐視不理,暗示將升級對土耳其的制裁。

本月1日,美國宣佈對土耳其內政部長及司法部長進行制裁,10日,又宣佈將土耳其鋼鋁關稅翻倍,導致里拉一再暴跌,自年初以來,里拉兌美元已下跌近50%。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