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訪平壤?朝鮮突叫停入境旅遊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日前,中國各旅行社接到朝方通知,未來近一個月不再接待入朝旅遊團。坊間猜測,將有中共高官,很可能是習近平本人訪問平壤。

8月10日,韓聯社發自北京的報導稱,中國專營赴朝游業務的「IN朝鮮」網站消息,當日中方各家旅行社都接到朝方合作旅行社的書面通知,稱因「國家措施」,朝方8月11日至9月5日都不再接待任何旅遊團,原因是平壤的所有酒店在11日起的20多天里進行裝修施工。

朝鮮經常在舉辦重要活動期間,以各種理由限制外國遊客入境。北京消息人士分析,朝鮮在入境游黃金期突然放棄難得的創匯商機,很可能有其它重要原因,如接待來訪的大人物。




網上曝光的朝方通知。(網頁截圖)



微博等網絡社交平台有人猜測,朝鮮計劃在9月9日舉辦閱兵式紀念建政70周年,習近平或其他中共高官可能將借閱兵之機訪問朝鮮。

早在朝鮮黨魁金正恩3月底第一次訪華時,朝鮮官媒就透露,習近平已接受了金正恩的訪朝邀請,在方便的時候到訪平壤。

當時就有媒體猜測,習近平可能在9月9日前後出訪平壤。

金正恩和習近平今年曾經三次會晤,中朝關係又顯「親密」。但日前日媒指,北京高層也認為金正恩很難纏。

外界分析,朝鮮再次得以利用中美博弈,兩邊要價,騙取好處。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