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彈爆炸73週年 紐約紀念和平與反思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73年前,兩顆原子彈分別在廣島、長崎爆炸,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73年後,生活在和平中的人們,在美國紐約日本大使館前,攜手並肩,紀念來之不易的和平。

越戰老兵 Jim Anderson:「不要再發生廣島、長崎的事情了,不要再有戰爭,更不要有原子武器。我喜歡這種為人性而戰的時刻,所以我來了。」

美軍在1945年8月6日與8月9日,分別在日本的廣島市與長崎市投下原子彈,這也是歷史上人類目前唯一一次在戰爭中使用核武,造成廣島約9萬人到16萬人死亡、長崎約6萬到8萬人死亡。之後二戰結束。

73年後的今天,與會者希望年輕人不要忘記歷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和平。

紀念活動主辦方 Mari Inoue:「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引導年輕人群體,讓他們了解原子武器的恐怖,來讓他們意識到文明的和平是多重要。」

為了不讓悲劇延續,很多人都在為和平奔波。

教育工作者 Catherine Skopic:「所以每個人都要知道,全世界有幾千人,在為禁止核武器而努力。」

新唐人記者王真、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