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怒斥谷歌:幫中共監控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週四(7月26日)指控,谷歌(Google)及其它一些美國公司為盈利而向中共提供服務,幫助其加強對中國民眾的監控,這種行為非常令人氣憤。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26日報導,週四,在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簡稱CECC)舉行的兩黨聽證會上,該委員會主席、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強調,谷歌等美國公司在向中共政府出售產品,而中共則利用這些公司提供的技術侵犯人權、監視並鎮壓國內民眾。

聽證會是關於中國新疆地區人權危機的,其中特別關注中共控制國內民眾的手段——監控。對於美國公司向中共提供服務助紂為虐,盧比奧表示,這是道義上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情,是尷尬和虛偽的行為。

盧比奧對美國公司的行為非常憤怒。他指出,這些公司在為中共施行暴政提供方便,據稱他們向中共提供了監視和生物識別技術。

盧比奧指出,「美國公司和跨國公司在中國做生意是虛偽的——中國完全準備抵制美國城市和美國社區,因為他們不喜歡(我們)這裡發生的事情。」

盧比奧批評,但這些美國公司卻對中國所做的一切視而不見,他們不想批評中共,因為他們不想危及他們向中共出售產品賺錢。

盧比奧表示,中共在民眾的電話上安裝強制監聽軟件,並到處安裝監視攝像頭,嚴重侵犯了人權。

這位共和黨參議員還尤為尖銳地批評了谷歌公司,指責該互聯網巨頭在中國啟動一個大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後,不到一年就廢除了為五角大樓開發人工智能的合同。

盧比奧預測,谷歌所提供的這些技術都將與中共軍方和其它鎮壓民眾的力量共享。

盧比奧接着指責,谷歌公司卻不想把人工智能技術提供給美國軍方,而美國可能在將來某一天把這項技術用於打擊恐怖主義及想傷害美國的人。

盧比奧一針見血地指出,谷歌完全清楚自己所做的一切——如果這項技術對軍事有利,中共會使用它;如果對安全服務有利,中共也會使用它。

谷歌公司兜售自己的人工智能技術,稱這是一個通過開發尖端技術「讓全世界每個人都生活的更美好」的機會。

谷歌公司首席人工智能科學家李飛飛(Fei-Fei Li)去年12月曾表示,「我認為人工智能及其好處沒有國界」。這位16歲移居美國的華裔女科學家聲稱,「我們期待與中國最聰明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員合作,幫助找到解決世界問題的方法」。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