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襲城 水淹天安門變「內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北京連續三天遭遇暴雨襲擊,多個地區出現災情,不少北京網友將自己拍攝到的照片或視頻上傳網絡社交媒體,呈現水淹天安門廣場的場景,有網友驚呼天安門已變「內湖」。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故宮內卻幾乎沒有積水現象,令一眾網友對老祖宗的智慧大為欽佩折服。

據陸媒報導,從7月15日起,北京連續3天遭雷電暴雨天氣,導致許多地區出現大面積積水,許多北京市民在網絡上上傳了返工途中被積水所困的照片,並戲稱「返工需要船」。

其中海淀區西二旗地區積水最深處竟達三米,地鐵站旁橋下多台汽車被淹沒。在百度工作的張先生發帖稱,早晨返工途中,發現數百名上班族被困在西二旗地鐵站的出口處,「地鐵站積水幾乎漫過道路上的護欄;有人被困在巴士站,撐著傘坐在垃圾桶上。」

根據北京市氣象台發佈的消息,15日晚間8時至16日晚間8時,全市平均降水61.9毫米,城區平均67.5毫米。氣象站中最大降雨出現在密雲西白蓮峪,達324.1毫米。密雲白河張家墳水文站的流量一度高達到1300立方米每秒,是1998年以來最大洪水。密雲、懷柔等山區因暴雨導致電力設施受損,4000餘戶居民遭停電。

至17日,隨着北京雨量持續加大,北京城各區的排水系統紛紛告急,北京城再次陷入「看海」模式。



北京暴雨,海淀區西二旗地區積水最深處竟達三米,地鐵站旁橋下多台汽車被淹沒。(微博圖片)


北京暴雨市內積水嚴重,有人被困在巴士站,撐著傘坐在垃圾桶上等待救援。(微博圖片)


北京暴雨,
水淹天安門。(視頻截圖)


北京暴雨,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水淹天安門的照片,留言稱北京漂起來。(推特圖片)


看到水淹天安門廣場的場景,有網友驚呼天安門已變「內湖」。


持續的降雨導致整個天安門廣場被泡在雨水之中,有民眾在不同時段拍下泡在水中的天安門廣場,並將照片上傳至社交媒體,引起網友的感慨。

相關視頻:




網民「老孫」留言稱:「天怒人怨了!」

資深媒體人高瑜在推特上轉發了友人給她發的微信「當年七八九,謠言遍地走,待到十月六,清濁自分流。」

網民「曾受酷刑的書生」跟貼稱:「清濁自在汗青留,民主潮流奔不休。天怒人怨道盡失,高夀可逾六十九?」

網友李蔚在推特上也發出一張天安門泡水的照片說:「天安門漂起來了!」

很快有網民發現,有着六百多年歷史的故宮同樣面對這樣的暴雨襲擊時,憑藉其精妙的排水系統,始終幾乎沒有積水。

在網友上傳的照片下,有其他網友留言感嘆道:「暴雨中的故宮脫穎而出,果然皇家氣派,絲毫不亂,從容淡定;歷經六百年,故宮的排水系統真是太威武了,震撼;老祖宗的智慧真的很神奇,令人讚歎。」

有網民評論道:「現在的高科技還不如老祖宗那會兒的技術,這是古代的良心與責任心;現在的城建質量還不如大明大清,說到底是體制問題……」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