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普京會晤是好事 但不抱期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他認為週一(7月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首次正式峰會,是一件好事,但不抱太大期望。他還說,他可能會要求普京將俄羅斯特工引渡到美國。

川普在CBS週日(7月15日)播出的採訪節目中稱,週一在赫爾辛基舉行峰會「是一件好事。」「會晤不會帶來任何壞處,卻可能帶來某些好處。」

川普說,「我相信跟金正恩會晤是一件好事;我認為跟中國主席會晤是一件好事;我相信彼此會晤真的很好。所以我相信跟俄羅斯、中國和朝鮮會晤(有好處)。」

在上週跟歐洲盟友見面之後,川普與普京即將在週一展開的峰會,是兩人第一次面對面長談,將取得什麼樣的進展,備受外界矚目。美俄關係如何對美國國內和國際政治都將產生重大影響。

上週,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召集大陪審團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人員,說他們在2016年大選中攻擊民主黨競選官員的電子郵件,然後將有關希拉里的電子郵件洩漏給媒體。距離川普、普京峰會僅有3天,時機耐人尋味。

CBS晚間新聞主播 Jeff Glor:這12個被起訴的俄羅斯人,你會要求普京把他們交給美國嗎?

川普:「我也許會,(目前)還沒有想這件事,但我肯定會詢問這件事。」

這次起訴,司法部重申這12名俄羅斯人的行為沒有影響任何選舉的結果。但《華爾街日報》分析指,由於通俄門調查的存在,川普在美俄峰會上的任何讓步,都會被左派拿來批評。

川普表示,「(通俄門調查)是政治迫害,這真對我們國家有傷害,也真的傷害我們跟俄羅斯的關係。」

川普也批評前總統奧巴馬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子郵件服務器脆弱不堪,以至於受到黑客攻擊。他說,俄羅斯人也試圖攻入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但是我們有更好的防禦。」

希拉里在擔任國務卿的時候,曾經使用私人電子郵件服務器處理官方業務,但是在調查員檢查這些郵件是否包含機密信息之前,她刪除了許多電子郵件。

週六川普在蘇格蘭自己擁有的坦伯利高爾夫球場打球後,週日晚間已前往赫爾辛基,準備週一與普京的第一次正式長談,這也是本次川普歐洲行的最後一站。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