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房價高 新任市長買不起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在舊金山房價20多年來迅速飆漲,排在全美前列。新任市長布里德在就職演說時表示,高房價令她負擔不起,從小到大都是租房住。

舊金山新任市長 布里德:「我一直都是個租客。」

從小在公屋長大、長期擔任公職的布里德在就職典禮上坦言,舊金山的可負擔住房供應不足,加上高漲的房價,致使越來越多的家庭買不起房。

舊金山新任市長 布里德:「我的很多朋友都離開了這個城市,我不想看到,我和我朋友在這個城市的遭遇,繼續發生在我們下一代的身上。」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的資料,過去10年,灣區擁有房產的家庭減少了3萬多,減幅為10%;同時,租房的家庭卻增加了5萬7,漲幅為33%。房地產數據顯示,灣區的房價已經連續6年上漲,中位數達到85萬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3%。

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之一是,經濟的高速度發展,特別是高科技行業的進駐,大量新居民湧入,供需失衡的局面造成房價不斷攀升,超過一般家庭的承受能力。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