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13億人當炮灰? 中共稱民眾自願承受貿戰損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2日訊】中美貿易戰迅速升級,美國日前對華祭出新一輪課稅清單,中共對此「感到震驚」,並聲稱不得不做出反擊。與此同時,中共官媒又使出慣用手段,煽動中國國內民族情緒,宣稱民眾自願承受貿戰損失。

當地時間7月10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開啟對額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的程序,涉及行李箱、輪胎、貓狗糧、電視機元件等廣泛領域。

中共商務部在北京時間7月11日回應稱,中方對此「感到震驚」,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與此同時,中共官媒也紛紛刊文,試圖再次煽動中國國內的民族情緒,綁架民意。

中共官媒新華社說,美國加速施壓只能是「竹籃打水」。中共中央廣電總台稱,面對這場「國運之戰」,中國人願意承受個人生活方面暫時的損失。

不過,中國民間的聲音卻與官方並不同調。

輿論認為,中共動不動就拿「13億人」來擋槍,實際上是為了煽動民族情緒,同時也暴露出中共的真實用意,那就是不惜以13億民眾的利益為代價,來應對美中貿易戰

重慶的張先生對此表示,官方說「我們要不惜一切代價」,這個代價由誰來承擔?老百姓來承擔嗎?表這個態的官員,你先把你的工資財產全捐出來反擊,不要綁架老百姓。

在天津濱海新區工作的王先生也表示,不希望貿易戰持續,擔心影響噹地的經濟發展。

而對於中共宣揚的「國運之戰」論調,也令人深思,貿易戰對中共而言,到底是國運之爭,還是亡黨之戰。

大紀元刊文分析,美國對華開戰的直接目的是希望恢復公平貿易,而中共由於體制缺陷注定做不到,所以中美之爭無可避免。

文章稱,中共官方之所以大肆宣傳「國運戰」,混淆「黨」和「國」的概念,是為了把中共存亡危機,混淆成中國或中華民族的危機,把危機損失轉嫁給中國民眾。

文章表示,中美貿易戰開戰至今,美國經濟指標良好,股市整體平穩,美元匯率上揚,反映出市場對美國經濟有信心。並且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在對中共政策上現在高度一致。

而市場對於中國在貿易衝突中的結果,也給出了答案。中國股市今年的表現是全球市場中最差的一個,上證指數前六個月已下跌17%,再加上人民幣匯率也大跌,顯示出市場對中國經濟信心低迷。

也有很多中共體制內學者認識到,中美貿易戰也有積極的一面。美國提出的公平貿易是市場機制下的自由貿易,中國如果真正地改革貿易、金融、行政、司法等經濟和政治體制,最大的受益方其實會是中國自身。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