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加州大學頂尖學校本州新生減少

今年加州大學(UC)系統中的頂尖大學的加州本地新生入學人數略微下降,其中包括洛杉磯和伯克利分校。根據11號公布的數據,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今年錄取了8,905名加州本地新生,而去年則有9,715名。洛杉磯分校也比去年減少了,只錄取了8,730名本地新生。加州大學的整體錄取率為62%,而加州本地學生的錄取率,整體為59%,洛杉磯分校只有12%,伯克利分校17%,戴維斯分校35%,聖塔克魯茲分校41%。

2. 富士康硅谷成立AI公司 研發工廠自動化

富士康(Foxconn)是蘋果最重要的代工廠,負責組裝iPhone和iPad。近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透露,富士康在硅谷成立了一家人工智能(AI)公司,專門研發用於工廠車間自動化的AI技術。富士康目前正面臨著全球智能手機銷售熱度下降、工資上漲,以及人們不願意從事制造業等問題。上個月,郭台銘提出5年內減少80%的作業員,內部評估到2019年6月底可精簡34萬名員工。

3. 電動圍欄安裝不當引發了優洛縣大火

加州消防廳(Cal Fire)11號週三表示,可以確定目前北加州優洛縣(Yolo)和納帕縣(Napa)的森林大火,是在一個電動牲畜圍欄未正確安裝時引發的。這是目前在加州燃燒的最大火災,已經燒毀了90,288英畝土地,不過已經控制了86%。大火於6月30號在優洛縣鄉村地區Guinda的16號高速公路附近開始燃燒,大風把它推向南方,一直燒到毗鄰的納帕縣。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