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閣閉門會結束 最終選擇軟脫歐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在歐盟等各界敦促下,週五,英國首相帶領內閣,召開閉門會議,最終拿出一份傾向於「軟脫歐」的草案。

英國首相 特蕾莎•梅:「我們的建議是,建立一個英國歐盟自由貿易區,針對工業和農業產品制定一個共同的規則手冊。我們還達成共識,建立一個新的、對貿易有利的海關運行模式,能夠自由地和世界其他國家制定貿易協定」

脫歐公投兩年後,英國內閣終於統一了意見,確定了脫歐後,英國和歐盟的關係到底應該有多密切。

這個方案還需得到歐盟的首肯,之後才能展開和歐盟的實質性談判。

英國內閣成員中,支持硬脫歐和軟脫歐的基本上是一半對一半。分歧主要在於,英國是否退出關稅同盟和歐洲共同市場。

外交大臣約翰遜是硬脫歐的代表,他的主張是,「分家」就要徹底,一切舊有的經濟貿易關係都先切斷,然後再重新談判新的協定。

軟脫歐的代表是財政大臣哈蒙德,他認為,既然關稅同盟以及歐洲共同市場對英國和歐盟都有利,那麼「分家」時就把好的留下,盡量保持以前的關係。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則因為本國經濟界施壓,從硬脫歐轉到支持軟脫歐路線。

因為硬軟兩派長期對峙不下,首相梅索性要求全體閣員,週五到離倫敦將近40英里的首相官方鄉間別墅契克斯開一整天閉門會議,大有「沒結果就不走」的架勢。

內閣最終達成了軟脫歐,這也解決了愛爾蘭共和國與隸屬英國的北愛爾蘭之間的邊界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