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重金欲收買德國議員 中共聯歐抗美屢遇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貿易戰硝煙已起之際,中共特工曾經欲收買德國某議員失敗,以及花重金向另一名議員助手收買情報的消息被披露出來。同時有外媒稱,歐盟拒絕了中共欲締結聯盟的邀約,還同時加強了對中企收購歐洲公司的審查。

《南德意志報》本週五的一篇報導披露,中共特工人員2016年夏天曾幾次接觸德國國會一位保守派議員,試圖用金錢來收買他的專業知識和內部消息。

據稱,在這位議員前往中國訪問前,德國情報部門特別提前向這位議員提出過警示,告訴他那些人員是中共特工。

該報還披露了另一起案件,指中共特工曾花費一萬歐元從德國某位議員的助手那裡收買信息,該議員也曾經訪問中國,在此期間,他受到了很大的壓力。

週五在中共外交部舉行的例會上,有記者就上述的消息提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以「沒有聽說」為由,對此事件避而不談。

德國情報機構今年4月曾敦促德國當局對中國公司投資或收購的德國高技術公司保持警惕,並警告說,失去關鍵技術將傷害德國的經濟。

隨着中美貿易戰的步步升級,中共當局近期接連採取了一些行動,意在聯合歐洲各國對抗美國,但未能成功。

7月5日,中美貿易戰正式打響「第一槍」的前一天,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訪歐洲,強調中方希望能促進與歐盟在貿易問題上合作,並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此前數日,主管經濟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剛剛訪問了歐洲,他極力敦促歐盟在即將於本月十六至十七日舉行的中歐峰會上發布共同聲明,反對川普政府的貿易保護政策,但遭到歐盟拒絕。

《無線新聞》的相關報導引述分析人士的觀點稱,李克強和王毅出訪歐洲顯然是接力劉鶴去繼續拉攏歐洲,欲為打中美貿易戰增加籌碼。但歐洲一直是美國傳統盟友,不會輕易與美國「反目」,所以外界對中歐合作的前景並不看好。

事實上,今年6月25日李克強在北京與當時訪問北京的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Jyrki Katainen)會談時,也曾向其遞話稱,「在當前世界不穩定不確定因素進一步突出的背景下,中方願同歐盟加強協調,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

不過,當天下午卡泰寧在回答中國媒體的提問時卻明確表態說:「歐盟不會選邊站隊支持任何一方,我們唯一支持的是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

當時《法蘭克福彙報》在報導卡泰寧的北京之行稱,在中美貿易衝突日益加劇的當下,卡泰寧的本次訪華任務異常艱巨,而卡泰寧對此做出的回應是「歐盟決不會成為中美貿易衝突的犧牲品」。

路透社則報導說,中共近期提出向歐盟開放更多的中國市場,並建議與歐盟結成反對美國的聯盟,並極力敦促歐盟國家在晚些時候的一個峰會上,針對美國川普政府現在奉行的貿易政策發表一個強硬的反對聲明。不過,歐盟拒絕了中共的這些建議,而且歐盟還在爭取通過法律,對中資企業收購歐洲公司進行「更廣泛的審查」。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