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年廢核武?川普政府仍給朝鮮機會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訊】週日,川普總統和其他美國政府官員,先後在媒體採訪中,提到朝鮮核問題。川普政府在目前努力推動,在新加坡川金會上達成的棄核議程,同時,也非常清楚與出爾反爾的朝鮮談判,所存在的風險。

週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專訪中透露,川普政府有計劃在一年之內解除朝鮮的所有核武器。國務卿蓬佩奧並可能在七月初再次會晤金正恩。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朝鮮的配合,加上他們和盤托出化學、生物還有核武器,以及洲際導彈發射設施,我們能在一年內極大多數拆除這些武器。

不過《華盛頓郵報》週六報導說,一些美國情報官已經得出結論,朝鮮不太可能完全棄核,並準備隱匿在新加坡川金會上承諾拆除的部分核武器項目。

博爾頓拒絕對此作出回應,但認為這種公開的疑慮對雙方仍在進行的談判沒有幫助。

他強調,川普政府非常了解朝鮮過去幾十年來出爾反爾的表現,但仍會繼續按川金會上談好的議程操作。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我們深知(與朝鮮談判)的風險,他們(慣於)利用談判來拖延時間,以繼續他們的核子、化學及生物武器。川普總統想根據對當前談判的進展,來得出解決方案。但金正恩在新加坡時多次斷言,自己與前幾任朝鮮領導人不一樣了。

博爾頓指出,朝鮮唯有盡快拆除核武器,國際社會才有望早日撤除制裁。

此外,剛從俄羅斯訪問歸來的博爾頓也在週日採訪中提到7月16日的川普普京峰會。他表示,雙方首腦將就改善雙邊關係和「俄羅斯干預大選」等問題,展開對話。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