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發射「MOMO 2號」小火箭 升空4秒墜毀大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日本民間企業獨力開發製造的小型火箭「MOMO 2號」,今(30日)晨在北海道發射升空4秒後,墜毀爆炸,現場火勢猛烈。這次火箭發射吸引不少民眾圍星際科技觀,所幸無人傷亡。

航天企業「星際科技」(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開發的「MOMO 2號」全長10公尺、直徑50公分,大小跟電線杆差不多;加入燃料後的火箭,總重約一公噸多。

「MOMO 2號」原本目標是希望到達高度100公里的宇宙,但升空後4秒疑似失去推力墜毀,並引發猛烈火勢及濃煙。由於發射場半徑600公尺範圍早已管制進入,所幸無人受傷。不過,民眾目擊發射失敗後,表現失落,部分人則目瞪口呆。

相關視頻:

業者表示,通常一枚火箭製造費用約數千萬日圓;這次發射前在網路上募資,逾900人共捐出2800萬日圓(約25萬美元)。對此次無法達成目的,「星際科技」社長稻川貴大向出資的民眾及給予協助的地方人士,感到非常抱歉。

據了解,「MOMO 2號」原定4月發射,但因發射前有氮氣洩漏問題而延期至今。這次是該公司繼去年7月發射1號機後,第二次試射失敗;「MOMO 1號」當時發射一分鐘後墜落至太平洋。

日本火箭研發工作一直以來都是由國家的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所主導,這次由民間獨力研發的火箭令大家關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