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表決 要看司法部通俄門案底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訊】經過數週的激烈辯論,美國眾議院週四要求司法部和FBI,就所謂的「通俄門」調查,提交所有相關文件。同一天,司法部副部長和FBI局長就2016年總統大選,出席了聽證會。

眾議院週四投票,以226票贊成、183票反對,要求司法部在7月6日之前,交出「通俄門」相關文件,以及可能存在違反《外國情報監視法》的文件。

北卡羅來納州眾議員 Mark Meadows:「我們並沒有要求看特別檢察官的文件,我們也不要求知道消息來源和方式,但作為本機構我們有權知道相關內容。」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紐尼斯曾表示,當局從去年8月起,就要求司法部提交材料和證據,司法部對此置若罔聞。

「通俄門」調查歷時近一年,原定於今年4月公佈調查結果,不過一直拖延。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和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當天就2016年總統大選出席聽證會。
 
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高迪表示,如果司法部和FBI找不到證據證明川普團隊有任何違法行為,應盡早公佈調查結果。

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 Trey Gowdy:「如果你們有證據證明川普團隊成員有不法行為,請提交給大陪審團。如果你有證據證明這位總統行為不當,請公佈給美國人民看。」

另外,眾議院共和黨人準備就司法部和FBI在「通俄門」調查中,故意阻撓國會、設置障礙等,起草一份決議,暗示將指控他們藐視國會,或予以彈劾。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