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掀翻7名上將 分析:還有12人有點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中共軍隊反腐歷經一段沉寂期後,近期再有大動作。47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的紀委書記罕見集結,推動反腐「向縱深發展」。分析認為,這或意味着軍中將迎來新一輪反腐風暴。習近平上任後已經接連拿下7名上將,而另外12名上將也不保險。

中共軍隊第二期全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紀委書記培訓班,近日在國防大學舉辦,軍隊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的紀委領導共47人參加培訓。培訓內容包括,推動軍隊反腐敗運動向縱深發展。

此次培訓人數比第一期有所增加。2016年9月中共軍隊第一期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紀委書記培訓班開班時。參加培訓的人員為全軍10個紀委領導。

之後兩年內,一批將領陸續被軍紀委拉下馬。其中包括中共十九大前被免職的高級別將領張陽、房峰輝。張陽於2017年11月在家中上吊自殺。房峰輝於2018年1月9日被官方公布被調查。

張陽、房峰輝二人落馬均是「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的一部分。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張陽則是徐才厚的嫡系人馬。

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會期,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長楊曉渡對港媒說,十八大後5年來,立案查處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官員及其他中管(中央管理)官員,加起來已經440人。

而據此前官方公告證實,約有280名中管黨政官員被查,這也就意味着近5年內被查處的將軍高達160名。

中共十九大至今,軍隊反腐一直處入沉寂期,而此次全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紀委書記培訓,內容中強調推動反腐「向縱深發展」。有分析認為,或意味着軍隊可能將迎來新一輪的反腐風暴,其中或有高級別的大老虎落馬。

據公開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上將已有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張陽和房峰輝7人。

多家外媒此前分析,中共軍中至少還有12個上將早已陷落馬傳聞,但由於種種原因暫時未獲處理,或已處理而未公布。

其中包括賈廷安、范長龍、廖錫龍、李繼耐、杜金才、張樹田、杜恆岩、許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萬全。

有關12上將落馬的消息,早在2年前已廣傳。2016年11月,港媒中文雜誌披露,從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中共軍方5次召開高層會議,主題都聚焦於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餘孽流毒」。

報導說,在這5次高規格會議結束後不久,至少有5名現役或退役上將接受調查或被雙規。其中包括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原總政副主任兼軍紀委書記張樹田、原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等人。

2017年3月,港媒援引消息稱,又有50多名現役將軍被列入調查名單,包括至少4名上將,13名中將,近40名少將。其中包括:政工部副主任杜桓岩、賈廷安、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軍事科學院政委許耀元等人

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披露,被列入調查名單的這些人大多與習近平在軍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餘孽流毒」有關。

不過,賈廷安今年3月兩會曾公開露面。賈廷安是江澤民前秘書,也是軍中「河南幫」現任幫主。

徐才厚、郭伯雄兩人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愛將,在軍中架空胡錦濤把持軍權10多年,郭徐的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郭徐兩人落馬後,2016年底,習當局密集部署軍隊改革,啟動裁軍與軍隊審計工作。中共軍報也接連發文,批徐郭徐禍亂軍隊,要求肅清郭徐的遺毒等。之後,習對軍隊展開深度大清洗中,更多江派高級將領落馬或自殺。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