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世界盃「賭輸球」西安男公交車上狂砍10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3日訊】西安市22日發生一起惡性砍人事件。一男子在公交車上,瘋狂持刀砍人。官方通報,事件已導致2人死亡,還有8名傷者正在搶救中。有消息指,疑凶在世界盃期間「賭輸球」,因而行凶報復社會。

據西安市公共交通總公司發布的消息,6月22日下午3時48分,男子辛某乘搭302號線公交車,行駛到西安未央區西凹裡鐵道口附近,突然從隨身攜帶的黑色背囊裡,掏出一把菜刀,瘋狂砍向車上乘客,有4名乘客及司機受傷。辛某之後逃竄下車,沿途又砍傷數名路人。

據網傳的現場視頻顯示,一位身著白色上衣的女子用手摀住臉部的血,正在打電話,邊打邊哭;旁邊有一位光著上身的男子正捂著胳膊,傷勢明顯。

另有視頻顯示,一位身穿紅色上衣的男子倒在公交車門口,地上有大量血跡。一位身著藍色上衣男子倒在地上,臉部有疑似刀傷。另外一位傷者腰部有創傷,倒在地上。附近的行人喊著,「快快給你的朋友打電話。」

事發現場附近有目擊者告訴記者,事發15時許,地點在一處鐵道口附近,當時看到有傷者從事發地點自西向東跑來,「到我們跟前的時候,那人身上已經好多血了。

疑凶隨後被警方制服,多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搶救。

據警方事後通報,疑犯於當日午餐時飲酒,之後從家中攜帶刀具,搭乘公交車途中砍傷市民。截至事發當晚22時許,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另有8名傷者正在搶救中。

網上流傳一張疑似疑凶辛某在警方拘留所的照片,有消息傳,疑凶因在世界盃期間賭球,輸光了錢和房產,因而報復社會砍人。目前疑犯已被扣查,案件還在調查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