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維穩崔永元事件?黨媒批自媒體將真相當「骰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1日訊】崔永元爆料大陸演藝圈逃稅事件持續發酵,引起整個民族大「狂歡」,如今該事件疑引來高層滅火。20日官媒刊文稱,一些自媒體公眾號為吸引點擊,將真相當骰子一樣「擲來擲去」,挑動整個社會的情緒。

6月20日,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刊發題為〈點擊量絕不是唯一標準〉的評論文章稱,隨着互聯網技術日益發達,各式各樣的「自媒體」平台在大陸網絡上湧現,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文章寫手,再透過網絡平台大眾傳閱。

文章批評,一些自媒體公眾號,從營銷軟文到洗稿生意,從惡意炒作到傳播謠言,對於一些自媒體,點擊量成為信息價值的唯一考量。在一次次反轉又闢謠的新聞熱點裡,在一個個荒誕又流傳甚廣的段子裡,一些自媒體公號將真相當骰子一樣擲來擲去,挑動整個社會的情緒。

不少分析認為,黨媒的上述批評自媒體的言論,是針對目前仍在持續發酵中的崔永元爆料事件滅火。

近一段時間以來,電影《手機2》開拍引來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連串爆料,不僅攪動整個中國娛樂圈震動,還引來總理李克強關注和稅務總局調查,以及官媒瘋炒,事件還撼動了資本市場。

6月4日,影視傳媒股一開盤就遭遇暴跌,單天市值蒸發114億元人民幣。同時,華誼兄弟唐德影視也迅速跌停,華誼嘉信、橫店影視、光線傳媒也遭重創。

隨着爆料事件的不斷發酵,還有被崔永元爆料牽出來的人,上了中共紀委的追逃名單。崔稱,自己手裡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6月16日,崔永元又在其微博曬出一疊合同材料說,已將這些材料分成幾部分,下一步準備交給證監會、國稅局、公安部、中紀委等部門。」

6月17日,崔永元與前電影演員袁立、地產大亨、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及房產大亨任志強,在北京城二環內唯一有山有水的會所餐廳聚會。

台媒分析說,他們四人都被大陸網民認為是敢言人士,這個時間點上四人走到一起,應該是來談事的。報導還稱,北京財經界高人暗示,捲入避稅風暴的華誼兄弟影業,只是小菜,還有第三階段,後面要現形的可能是某首富了。

崔永元此前聲稱遭到死亡威脅,有知情人士6月18日披露,有關部門已經給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配備了內外10名保鏢。至今該事件仍在持續發酵中。

崔永元連串爆料的導火索是馮小剛5月10日在微博高調宣布《手機2》即將開拍,崔永元被激怒。原因是15年前馮小剛拍攝的電影《手機》,被認為影射崔永元搞婚外情。

美國之音分析說,本次由崔永元擔綱的這場娛樂大戲的主角,其前台幕後應該都是中共高層政軍之間的角力。

王中軍和弟弟王中磊創建的中國最大民營影視公司之一,被稱作影視界大佬。據稱,王氏兄弟具有軍方背景,兄弟4人中有3人從軍,父親也是軍人出身。

有港媒稱,中共高層早對軍方把持娛樂圈極為不滿,或藉機剷除與娛樂圈關係密切的軍方勢力。據傳,官方已傳達限制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華誼兄弟影業已遭官方調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崔永元曝料有來頭?傳有關部門特配10保鏢
相關鏈接: 范冰冰事件越鬧越大 黨媒罕見放話有玄機
相關鏈接: 步步緊逼 崔永元曬合同 限華誼老總3天自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