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杠上《手機2》 拍攝現場獨缺范冰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日前華誼兄弟影業總經理葉寧透露,電影《手機2》正順利而緊張地拍攝,2019年將上映,劇組已搬到了北京爨底下村繼續拍攝,主演葛優,張國立,徐帆,范偉已經全部就位,唯獨沒有看到范冰冰的身影。

6月20日多家媒體稱,《手機2》開拍雖然引來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連串爆料,甚至崔永元早前放話,會在適當的時候拿出一些「陰陽合同」配合調查,讓電影《手機2》上映不了。但消息稱,該劇組絲毫不受負面影響,搬到了北京爨底下村繼續拍攝。

報導說,不知道是暫時沒有戲份還是另有其他安排,在拍攝現在沒有看到《手機2》女主演范冰冰的身影,而主演葛優,張國立,徐帆,范偉已經全部就位。

5月10日晚,導演馮小剛發微博公布電影《手機2》概念海報。編劇劉震雲、主演葛優、范冰冰、張國立、徐帆、范偉,《手機》電影的原班人馬悉數回歸!馮小剛還在微博曬出7人15年前後合影對比,配文「十五年過去,老友重逢,溫故知新」。

《手機2》的劇情跟前15年前的電影《手機》有關聯。故事大意是說,十多年前,電視台《有一說一》欄目的主持人嚴守一,在十多年後,輾轉做起了網絡脫口秀,手機里藏着不為人知的秘密。

2003年華誼兄弟影業與馮小剛合作的喜劇片《手機》上映時,影片以5600萬的高票房成為年度冠軍。當年葛優的經典台詞「有一說一,我是嚴守一」廣為流傳;范冰冰憑藉「武月」一角拿下人生中第一個影后——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

時隔15年,如今華誼兄弟再次與馮小剛合作打造續作《手機2》,馮小剛宣布《手機2》開拍的消息後立即引來崔永元連串怒懟。

原因《手機》當年熱映時,觀眾對片中主持人嚴守一,因手機發生婚外戀的劇情對號入座,認為主角的原型是崔永元。

5月11日凌晨,崔永元在微博對馮小剛和編劇劉震雲開罵,片中主演范冰冰、馮小剛的妻子徐帆以及劉震雲女兒劉雨霖等,均遭崔永元謾罵。

隨後,崔永元在微博稱,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共拿走60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范冰冰方面隨即發聲明,稱崔永元侵犯合法權益,散布謠言構成誹謗。

崔永元回應稱:「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不光范冰冰,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大小合同」即「陰陽合同」:交易雙方簽訂金額不同的兩份合同,目的就是逃稅。

6月3日下午,火星試驗室致電崔永元時,他又改口說,對事件的發展始料未及,「好像被逼上梁山……一開始我只是想跟劉震雲、馮小剛討個清白」。沒想到「誤傷了那麼多人,其實我還是很抱歉的。」

在記者的求證下,崔永元強調,「4天6000萬片酬合同」涉事明星並非范冰冰,涉案金額也遠超目前曝光金額的10倍以上。

隨着崔永元爆料事件的發酵,不但引來稅務部門介入調查,中共黨媒也紛紛對此事放狠話,並且波及了整個娛樂圈,把華誼兄弟公司、巨力影視集團總裁楊子夫婦等人也悉數捲入風暴眼,並導致兩家公司股價大跌。

6月4日,影視傳媒股一開盤就遭遇暴跌,單天市值蒸發114億元人民幣。華誼兄弟唐德影視也迅速跌停,華誼嘉信、橫店影視、光線傳媒也遭重創。

6月6日,華誼兄弟突然發布公告,宣布華誼兄弟持股人王中軍、王中磊的股份質押狀況。在華誼兄弟宣布已經抵押9成股份套現後,接着又宣布推出3,000萬股限制性股票給171人。陸媒稱,此舉是華誼想在此時激勵員工,希望他們留任。

6月13日,崔永元又在個人微博向華誼兄弟喊話,「還不去自首,再給你三天時間。」微博中同時還附有一張華誼兄弟控股人合同的簽字。

然而華誼兄弟15日在上海舉行發布會,公布今年上映的電影。華誼總經理葉寧透露,《手機2》正順利而緊張地拍攝,2019年將上映。

16日,崔永元又在其微博曬出一疊合同材料說,已將這些材料分成幾部分,下一步準備交給證監會、國稅局、公安部、中紀委等部門。

有港媒稱,官方已傳達限制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有軍方背景的華誼兄弟已遭到官方調查。

台媒聯合新聞網18日報導,北京財經界高人暗示,捲入避稅風暴的華誼兄弟影業,只是小菜,還有第三階段,後面要現形的可能是某首富了。

北京獨立學者、網絡評論人士羅立為對美國之音分析說,本次由崔永元擔綱的這場娛樂大戲的主角,其前台幕後應該都是中共高層政軍之間的角力。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崔永元曝料有來頭?傳有關部門特配10保鏢
相關鏈接: 范冰冰事件越鬧越大 黨媒罕見放話有玄機
相關鏈接: 步步緊逼 崔永元曬合同 限華誼老總3天自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