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正式公布對中國產品開徵關稅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美國6月15號正式宣布,將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25%關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發表聲明說,他與習近平的友誼、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對他都非常重要,但是兩國間的不公平貿易不能再持續。川普還警告中共別報復,否則美國會追加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隨後公布了詳細清單,共計1102個品項、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將分兩個階段課徵25%的關稅。第一階段818項、價值340億美元的產品將從7月6號開始徵收,另外284項、價值160億美元受益於「中國製造2025」產業政策的產品,將另行審理並召開公聽會才作決定。中共商務部迅速在網站回應,表示將立即出臺同等規模、同等力度的徵稅措施,同時雙方早前磋商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都失效。據3名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表示,美方除了這個價值500億美元的清單外,還準備了一份針對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預備清單,以應對中共可能的報復性措施。

瑞典一家法院6月15號認定,一名男子犯有為中共充當間諜罪,判處他22個月監禁。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名男子名叫多傑嘉登(Dorjee Gyantsan),今年4月份被瑞典檢方以間諜罪起訴。瑞典檢方指控他為中共蒐集瑞典和挪威的流亡藏人的生活狀況、家庭關係、出行等信息,以換取報酬。法官埃里克森說,瑞典情報部門的調查證實,多傑嘉登從2015年7月到2017年2月被捕前,曾多次前往波蘭會晤中共情報官員,他的行為可能已經對瑞典和其他地方的流亡藏人造成嚴重傷害。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