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罕見流淚 或暗示被迫「繳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日媒近日引述一名脫北的前勞動黨幹部消息稱,平壤政府給基層幹部播放了一段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流淚的視頻。消息來源認為,視頻的目的是洗腦基層幹部,要他們無論政策如何轉換,都要至死不渝追隨金正恩。

據《朝日新聞》報導,影片於4月在勞動黨地方組織和國營企業等所屬幹部中放映。影片中,金正恩站在海邊眺望遠方,臉上則掛着兩行淚,旁白稱他為了使國家強盛而努力,「卻因改革不順而焦急、流淚。」

該消息來源分析稱,金正恩在片中哭起來,是因經濟改革的努力沒有成果,「因此有意透過『最高領袖都哭了』的畫面,讓基層黨幹部認同『只能追隨金正恩』的效果。」

此片是4月時給黨基層幹部看的,那麼拍攝時間應該是在3月。當時朝鮮已提出對話路線,展開事前協商。3月底至4月初美國前中情局(CIA)局長,現任國務卿蓬佩奧秘訪朝鮮,一般認為,金正恩當時已表明「完全核廢的想法。」

影片是為了在召開美朝首腦會談前,向國內民眾說明,朝鮮將接受美國的要求廢核。由於朝鮮以往向國民大力宣傳,核武和洲際彈道導彈等是「守護民族的劍」,若要廢核,乃外交政策的一大轉換。

由於黨內精英階層都是既得利益者,對金正恩十分忠誠,而該影片是針對黨內基層成員。分析認為,影片也可說是向基層幹部發出訊息,要求他們即使政策轉換,也要繼續追隨金正恩。

金正恩家族3代統治朝鮮,金正恩上台後肅清黨內,連他的姑丈、國防副委員長張成澤都被處決,恐怖政治的手法絲毫沒放鬆。該名脫北前幹部稱,視頻也等於向基層幹部發出信息,要求他們即使黨政策轉換,也要堅定追隨金正恩。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與金正恩會面,各方多管齊下,籌備「川金會」。

不過,美國中情局(CIA)近日發表報告質疑消除朝鮮核武庫存的可行性,評估朝鮮短期內可能不會放棄核武。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