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使館微博發佈中國人權報告 網絡炸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美國駐華大使館日前在其官網上發布中文版的中國2017年人權報告,並將鏈接貼在官微上,引發中國網民熱議。美媒稱,鑒於中共不便刪除美國使館的微博內容,此舉將令中共十分頭疼。

5月29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其官網發佈了長約8萬字的《中國(含西藏、香港和澳門) 2017年人權報告》(中文版),內容涉及中共對民運人士、709維權律師以及法輪功的殘酷鎮壓,以及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同時,美大使館在其官方微博上以中文介紹了該人權報告,並附上了大使館官網的鏈接。因為大使館官微和官網在中國無法屏蔽,大陸網友可以無需翻牆,直接閱讀。

這是美國駐華大使館首次在微博上發佈中文版的中國人權報告

截至北京時間5月30日晚7點,這則微博下方共有八百多條評論、一千六百多條轉發以及兩千三百多個點贊。不過到31日凌晨3點,上述數字仍然維持不變,同時評論已經被刪。這說明微博管理員已經禁止了評論和轉發。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分析稱,這份人權報告可以讓中國網友看到中國真實的人權狀況,無疑會令中共政府很頭疼。

今年5月7日,美國駐華大使館也曾在微博上批評中共,稱中共民航總局要求外國航空公司更改港澳台的標識以符合共產黨的標準,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一度引發中國網友熱議,讓中共陷入尷尬。

附美國駐華大使館官網上中國人權報告的閱讀鏈接:
《中國(含西藏、香港和澳門) 2017年人權報告》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