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帶寅」中共恐慌?黨媒急稱:我們不是龍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預計在下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日前傳出韓國總統文在寅也有可能前往新加坡與會,使會議變成「三方會談」的消息。中共官方喉舌立即發表文章,稱中共不是「龍套」,不可忽視中共對韓半島的影響力,令外界再度觀察到中共對失去半島影響力的深層恐慌。

據《韓聯社》報導,一位韓國高層消息人士透露,文在寅可能加入下月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這名官員說:「這議題剛剛開始討論,我方仍在等候他們談判結果,根據他們的談話內容,總統(指文在寅)或許可以一同參加在新加坡的會談。」

這位消息人士還透露,青瓦台已經派人到新加坡進行準備,物色酒店設立青瓦台新聞中心。據傳,有人在朝鮮談判工作組下榻的酒店附近,看見青瓦台相關人士。

報導指出,4月底,文在寅與金正恩在板門店首次碰面時,就有提出「三方會談」的構想。文在寅也曾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川金會」取得成果,希望能再舉行一場美國、韓國與朝鮮的三方會談,並共同宣佈韓半島結束戰爭狀態。

韓國高層認為,新加坡的「川金會」能否變成三方會談,取決於目前美國與朝鮮的會前準備狀況。如果三方會談成真,可能會討論在保障維繫朝鮮政權安全的情況下,促使朝鮮達到無核化。

但對於「三方會談」的說法,韓方青瓦台則表示,預先派遣人員赴新加坡,是為了準備韓國與新加坡在7月舉行的首腦會談,與「川金會」或「三方會談」的準備工作無關。

對於文在寅訪問新加坡的可能性,青瓦台亦曾表示,這與「川金會」的成功與否相關。

就在韓半島局勢轉為由美、韓、朝三國主導之際,中共官方喉舌日前紛紛發文,強調中共在韓半島局勢中所扮角色「不是龍套」,並威脅稱「將中國(中共)排除外在,韓半島的任何重大決定,都無法穩定形成和落實」,更提出警告「韓美不要低估中國(中共)」。

對此,有評論指出,這些言論恰恰反映出中共的心虛和恐慌,害怕其在韓半島問題上失去影響力而淪為旁觀者。

有不少分析人士認為,一旦朝鮮在此次「川金會」(亦或三方會談)上,順利達成棄核協議,那麼就會使朝鮮和韓國、美國的關係得到改善,擺脫目前空前的孤立狀態。

更主要的一點是,即便與美韓只有正常的外交關係,朝鮮在貿易和安全方面,都必然會減少對中共的依賴性。如此一來,中共再想對朝鮮指手畫腳,或者讓朝鮮看著自己的臉色行事,恐怕就不那麼容易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