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家連線】為何美2019《國防授權法》 封禁中興華為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美國眾議院週四通過了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與此前通過的參議院版本不同的是,對於禁用中興華為的技術,眾議院的版本將禁止範圍從國防部擴展到所有聯邦政府機構及聯邦資助的單位。美國為什麼將這兩家公司視為國家安全的嚴重威脅,下面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來分析。

中興華為公司都是中共「金盾工程」的骨幹企業,負責對網絡進行信息封鎖、情報收集、網絡監聽、審查用戶隱私和聊天記錄,以及建立公民資料數據庫等等。此外,中興公司還涉嫌盜用美國先進通信技術的知識產權;華為同時也是大陸構建「平安城市」全方位實時監控系統的核心企業。

這樣的兩個企業在美國大舉擴張,等於將監控監聽的觸角深入到美國的腹地,當然嚴重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和民眾個人安全。美國國會報告就公開點名中興華為和聯想涉嫌間諜活動。

川普之所以提出考慮調整對中興的制裁,是因為他站在中美貿易戰的全局視角來看待,中興可能成為一個重要的談判籌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