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朝正談 川金會仍可能6月12日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5月25日)表示,他對朝鮮回應取消「川金會」的聲明比較滿意,目前美朝正在對話,峰會仍有可能6月12日召開。

川普週五清晨發推表示:「很好的消息,收到了朝鮮溫和且富有建設性的聲明。我們很快會看到事情往哪個方向發展——希望導向長期、持久的繁榮與和平。只有時間(和天才)會告訴(我們)!」

在白宮宣布取消峰會後,朝方經歷了大約10小時左右的「深思熟慮」,終於一改此前的囂張口氣,回應了一份語句溫和、雖極力挽回顏面但實質卻類似求和的官方聲明。

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官25日「受權」 在朝中社上發表談話,他表示,川普總統「取消幾乎已成既成事實的朝美峰會」,「令我們感到意外,而且非常遺憾」。

金桂官之後高調讚美川普:「對歷史性的朝美峰會,朝鮮心裏依然高度評價川普總統做出過去任何一屆總統都未能做出的果斷決策。」

金桂官最後表態:「朝方願意隨時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決問題」。

朝鮮的聲明得到了良好的反饋。川普週五上午在白宮告訴記者,美國沒有關閉與朝鮮對話的大門,「我們走着瞧。它(川金會)甚至可能就在12日。我們現在正跟他們對話」。

川普表示,朝鮮很想舉行峰會,美國也希望如此,那麼,大家走着瞧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四指出,朝鮮近些天已停止與美國交流。白宮一名高級官員週四也表示,美國官員上週赴新加坡就峰會籌備問題與朝方談判時,被朝鮮官員放了鴿子。朝方官員既不到場,也不通告任何信息,讓美方官員乾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