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服軟回應 川普首肯 不排除川金會如期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繼川普24日提出取消「川金會」後,朝鮮官方立即回應稱,願意任何時候與美國坐下來解決問題。川普25日再次表示,美朝雙方仍在商談中,且不排除於原定時間(6月12日)舉行「川金會」的可能。

川普於25日清早在Twitter中寫道:「收到來自朝鮮親切且具有建設性的回應,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我們即將會見到事情接下來的發展,希望是走向長久且持續性繁榮及和平的發展。只有時間(和天賦)會證明一切。」

隨後,川普在白宮出發前往馬里蘭州時告訴記者:「我們現在正在對話,川金會甚至有可能在6月12日舉行。」

川普說:「他們非常渴望召開川金會,我們也想要舉行,我們靜觀其變,所有人都在玩遊戲(plays games)。」

另外,在週五稍早時候,川普曾在另一條推文中,批評民主黨派成員一直在美朝談判一事上「喝倒彩」。

推文中說:「民主黨人顯然反對我們與朝鮮談判,就像他們為MS-13幫派份子辯護,稱這些暴徒是必須予以培育的人,或者就像他們要求終止大減稅以及提高稅收一樣。民主黨已失去民心!」

綜合此前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本週四(5月24日)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致公開信,宣布取消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並表示,會繼續對朝鮮施加最強硬的制裁,以及並不排除動武。

川普在信中還說,他原本非常期待「川金會」,但遺憾的是,鑒於朝鮮近期的發言充滿「無比的憤怒與公然的敵意」,在這樣的情況下會面「並不合適」,因此他決定取消峰會。

隨後,白宮一名不具名的高階官員也表示,由於「對方接連背棄承諾,讓美國止步」。他還透露,朝鮮「嚴重缺乏誠信」,並沒有派員參與本週末在新加坡與白宮副幕僚長的峰會前籌備會議。

就在川普宣布取消「川金會」僅幾個小時後,朝鮮官方立即發表聲明表示:「願意在任何時間及任何形式,和美國坐下來面對面解決事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