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金正恩:已準備好採取軍事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台媒消息,宣布取消川金會後,川普隨即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警告朝鮮,美國將維持「最大壓力」,並已準備好採取軍事行動

台灣《蘋果日報》消息,當地時間24日中午12時(北京時間25日零時)左右,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中表示,取消原定於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對朝鮮和全世界是個「挫敗」。他並警告說,希望朝鮮的未來能有正面成果,「但他們如果不這麼做,我們也準備好要採取行動。」

川普嚴厲地表示,美國將繼續對朝鮮實施最嚴厲的制裁,對其施加最大壓力。若有需要,美國已經準備好對朝鮮「採取行動」,暗示可能動武。

他說,「我和韓國與日本談過了,他們不僅準備好回應朝鮮愚蠢且魯莽的行為,若到時候我們被迫這麼做,他們也願意和我們一起承擔後果。」

不過,川普也表示,他相信金正恩想做對的事,希望能和朝鮮順利合作,「峰會有可能會舉行,也有可能會晚點舉行。」他說,「大家不用擔心,我們必須做對的事。」

當天上午(北京時間24日晚上),白宮發佈聲明稱,川普決定取消與金正恩的高峰會。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蔡增家表示,這意味着韓國總統文在寅赴美搶救川金會的努力失敗,接下來要密切注意美國的軍事動作了。

白宮宣布取消峰會後,文在寅對此表示了「深切遺憾」。

據韓媒報導,文在寅赴美挽救川金會,卻遭遇尷尬。22日川普和文在寅聯合舉行記者會,36分鐘的記者會只給了文在寅2次回答的機會,隨後的單獨會談時間也從原定的30分鐘縮水到了21分鐘。

在記者會最後,文在寅回答問題時稱,自己確信美朝首腦會談將會如期舉行。文在寅完成發言後,川普稱,「不用翻譯了,相信我之前已經聽過。」 隨後馬上結束了記者會。

上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非常友好」的氣氛中舉行了首腦峰會,並簽署協議宣布朝鮮半島「無核化」。在此之前,金正恩多次對美韓聯合軍演繼續進行「表示理解」。但是,5月16日,朝鮮突然以美韓軍演為由取消了韓朝高級會談,並威脅取消川金會。

不過,文在寅依然緊急赴美宣傳金正恩的「棄核誠意」,極力勸服川普到新加坡赴會,說明他對「韓朝和解藍圖」仍然抱有希望。

就在美方取消川金會之前幾個小時(北京時間24日日間),朝鮮剛剛完成炸毀豐溪里核試驗場。在此之前,金正恩還釋放了3名美國人質。不過,這些釋放「誠意」的「棄核秀」,都隨着朝鮮的突然變臉而前功盡棄。

外界普遍認為,金正恩日前突然威脅取消川習會,是因為北京介入為其撐腰。川普也暗示,這是受大連的中朝首腦會晤影響。日媒則稱,警惕北京在朝核問題上攪局。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