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恐生變 文在寅赴美 青瓦台:99.9%如期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3日訊】近日,因朝鮮當局以不滿美韓軍演為藉口突然變臉,外界懷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恐生變數。日前韓國總統文在寅赴美訪問,外界推測其此行的重點是為了確保「川金會」能順利舉行。青瓦台高官22日對外宣稱,美韓做好了萬全準備,「川金會」99.9%會如期舉行。

據《韓聯社》10月22日報導,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對外表示,「川金會」99.9%會如期舉行,目前南韓、美國正為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提前做好準備。

鄭義溶強調,文在寅這次赴美會見川普,已就如何圓滿舉行「川金會」達成共識,而且美韓雙方已開始交流如何落實將在「川金會」上達成的協議。

對於北韓對南韓和美國的突然態度轉冷,鄭義溶稱,北韓可能希望南韓、美國更理解其立場,但美國、南韓也已合作討論如何讓北韓在「川金會」上,走上美國、南韓期待的方向。

此前不久,朝鮮當局以反對美韓軍方目前正在韓國境內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為由,突然翻臉,幾次通過其官方媒體發出威脅,暗示川金會晤的計劃可能有變。

本月21日,就在文在寅匆匆趕赴美國與川普會面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知情人士稱,由於朝鮮上週突然改變態度,而美方對金正恩的所謂「去核」的定義與誠意尚報有疑慮,部分川普政府的幕僚愈來愈懷疑「川金會」能否夠取得積極成果。

同一天,川普發推文向北京當局喊話,希望直到與北韓達成協議之前,中方繼續嚴管朝鮮邊境。

有輿論認為,川普的上述喊話可能是針對近日有中朝邊境城市出現一些對朝制裁鬆動的跡象有關。

台灣《聯合報》22日的一篇報導引述華府保守派智庫曼斯菲爾德基金總裁季浩豐表示,文在寅在對朝外交中投入了大量精力,而且首爾當局以往對朝鮮問題過於樂觀,如果川金會取消或是失敗,這對文在寅來說將是一場嚴重打擊,所以文趕往華盛頓與川普會談,就是要「全力挽救可能生變的川金會」。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也分析說,「文在寅必須要取得成功。」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