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曝川普底牌:任期內必解決朝核 不惜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1日訊】日前朝鮮突然威脅取消川金會,外界普遍認為和北京有關。美共和党參議員同時警告中朝,川普總統已決心在本次任期內解決朝核問題,無論使用何種手段。

當地時間5月20日,美國對朝強硬派人物、國會共和党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福克斯新聞的政治時事節目中透露,自己兩三天前剛和川普進行了對話,總統明確表示,朝鮮過去一直在耍弄歷屆美國總統,但這次再想拖延時間、欺騙美國行不通了。

他說:「朝鮮過去也曾承諾要棄核,但實際上製造出了核武器,過去30年里都是如此。截止2020年,無論結果如何,都會做個了結。」

格雷厄姆強調說:「(金正恩)如果不參加首腦會談,外交就會完蛋。如果他參加首腦會談,卻想欺騙川普總統,這就意味着只剩下軍事衝突一條路。」

當主持人問到川普是否親口說過要對朝鮮動武時,格雷厄姆再次強調,川普總統說一定要「在首個任期內會結束衝突」。但是他說,川普也表示希望「以雙贏的方式結束這件事」。

格雷厄姆表示,美國並沒有要推翻朝鮮政權,對朝鮮半島統一或改變朝鮮體制也不感興趣,但是川普對他說,「我們不能讓這個國家(朝鮮)擁有核武,『我們做不到』。」

在節目中,格雷厄姆還同時對中共提出警告:「朝鮮想多拿好處、少付代價,而中國則想方設法和美國對立,但都不會有任何效果。」

他說:「如果不趕緊結束(衝突),情況會變得一團糟。如果爆發戰爭,會在中國的後院打起來,而不是在美國。」

北京時間5月16日,在中共談判代表團抵達華盛頓的幾乎同時,朝鮮突然宣布暫停韓朝高級會談,隨後又聲明「重新考慮」美朝首腦會談。外界分析,金正恩試圖在川金會前博取更多籌碼,而其敢於對美方如此表態,其「自信」應該來自北京的支持,與中方在貿易戰中打「朝鮮牌」有關。

日媒《產經新聞》認為,中美談判結果為暫息貿易戰,是因為中共使出了「朝鮮」這一張牌,但是牌面效果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目前朝鮮問題和雙邊貿易已經成為中美博弈的兩個主要戰場,兩者已經被中共捆綁在一起,互為籌碼。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