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談朝鮮變臉:北京影響了金正恩 要來的始終會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週三,朝鮮官方放話稱,朝將重新考慮是否如期舉行與美方的會談。今天(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被媒體問及「川金會」的問題時稱:「要來的始終會來」。他並表示,北京可能影響了金正恩的決定。

今天(5月17日),有媒體記者在白宮每日新聞例會上提問:「川金會」是否如期舉行?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回答說:華府目前無意取消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的計劃,白宮方面仍然會繼續安排會面細節。

桑德斯並表示,美國政府期待朝鮮改變態度,「若朝鮮想要見面,我們會準備好;若他們不想,那也沒關係。」

對於美方將以什麼模式與朝鮮談判的問題,桑德斯稱:「我們尚未提出如何和朝鮮談判的模式。」她表示,川普總統是眾所周知最好的談判專家,他會用自己的「川普模式」與朝鮮達成棄核協議。

當天,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會面前向傳媒表示:關於與金正恩會面的事宜,目前沒有新的消息。他說:「要來的始終會來」。如果朝鮮最終取消會面,美國會有下一步行動。

川普還表示,北京方面可能影響了金正恩的決定。不過川普對此沒有做進一步的說明。

當被問及美方是否會要求朝鮮採取「利比亞模式」棄核,川普稱:「這個選項並不在考慮之列。」

「川金會」原定於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不過,朝鮮副外長金桂官5月16日發表聲明,以不滿美韓近日舉行「超級雷霆」聯合軍演為由,單方面取消了原定與韓國舉行的高級別會議。

金桂官還表示,朝鮮將重新考慮是否參加「川金會」。他同時在聲明中嚴厲批評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及他所提的「利比亞模式」棄核。

對於這次金正恩突然「翻臉」,韓國媒體認為,這是朝鮮當局不滿美方提出「利比亞棄核模式」而玩弄的「欲擒故縱」的招數,意欲藉此對美方提出警告,加大其在美朝首腦峰會上談判的籌碼。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