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廳官貪92億 古玩2卡車 震驚北京高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中共甘肅官場一名廳局級貪官落馬後,被查出的涉案資金超過92億元(人民幣,下同),抄家時各種文物古玩拉走了兩卡車。有知情人士向陸媒爆料稱,如此嚴重的「小官巨貪」腐敗案,震驚了北京高層。

據中國大陸媒體《財新周刊》5月14日披露,中共甘肅省天水市財政局原局長、天水市原副市長、甘肅省農村信用聯合社原理事長雷志強貪腐超92億元人民幣。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雷志強落馬後,調查人員抄家時發現雷的生活非常奢侈,他家中的各種文物古玩,整整拉走了兩卡車,令人嘆為觀止。

在被調查期間,僅雷志強自己就交代了2億多元人民幣的贓款,而且都不在中共官方事先掌握的情況之內。此外,雷志強還被查出高達90億元的賬外資金。

知情人士稱,甘肅地處西北部,屬於經濟不發達地區,竟然被查出如此嚴重的「小官巨腐」的貪腐案,令北京高層感到震驚。

該報導並披露,雷志強案還牽涉到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的案子。據稱,王三運之子王暢與雷志強之子有生意往來,雷志強案發後,其子也被抓。

王三運2017年7月11日已落馬被抓。

據公開的資訊,雷志強1958年2月出生,甘肅武山人,曾經在甘肅省財貿學校財政專業學習。從政後,長期在甘肅省財政系統任職,歷任甘肅省天水地區財政處、天水市財政局副科長、科長;甘肅省天水市財政局副局長;甘肅省天水市財政局局長;甘肅省天水市財政局局長、黨組書記等職務。

1999年1月,雷志強升任甘肅省天水市政府副市長。2005年8月調入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任職,擔任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黨委書記等官職,並從2007年6月其兼任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理事長。2017年4 月26日,雷志強落馬被查。

今年2月24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理事長、黨委副書記雷志強(正廳級)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案,經甘肅省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慶陽市檢察院向慶陽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當時慶陽市檢察院的起訴書指控:雷志強利用其擔任天水市副市長、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理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且有數額特別巨大的財物不能說明來源,應當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