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將蔡英挺提前退役 傳連降八級成營長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港媒日前引述多個消息源報導,去年提前退役的中共上將蔡英挺,又被連降八級成營長級別。蔡曾任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張曾發動兵變幫江澤民延任軍委主席。

香港《南華早報》日前引述中共軍隊內部消息指,中共前副總參謀長、前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已經從第二級官銜降為第十級,即等同營長級別。

消息指,蔡英挺被降級的原因,包括他的女兒嫁給法國人但沒有通過正式渠道向中共軍委上報,此外他亦據傳與一些落馬的高層將官過從甚密。

報導指,中共軍委迄今仍未就蔡英挺一事公開通報,但有關消息15日在軍方圈子內已經傳開。

現年64歲的蔡英挺,去年1月從軍事科學院院長一職退下,比原定退休年齡早了兩年。當時就有傳聞指,蔡遭實名舉報被調查。

蔡最後一次露面,是去年8月6日出席江蘇前省委書記沈達人的喪禮。當時曾被傳媒視為已經是「軟着陸」。

如果蔡英挺連降八級的消息屬實,這才是他真正意義的「軟着陸」,代表著對其調查的結束。從上將降至營長級,代表著其退休待遇大幅縮水。

2016年的軍改中,多名軍區司令改任要職,而蔡英挺從南京軍區司令員任上平調擔任軍事科學院院長,被指遭邊緣化。當時《大紀元》就曾引述消息稱,這可能和蔡英挺的女兒涉跨國婚姻有關。

2013年,蔡英挺頒晉升上將軍銜,成為習近平上台後首次授銜的上將之一。在中共軍改中,曾有海外江派背景的媒體不斷造勢,稱蔡英挺獲習信任,將進入軍委出任要職。

不過,蔡英挺曾擔任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而張萬年是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左膀右臂。

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等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爲軍人)突然發起聯署提出「特別動議」,以武力脅迫高層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此舉等同軍事政變。

在張萬年退休前兩年,蔡英挺從張萬年秘書、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的職位上調任南京軍區副參謀長。2004年張萬年退休時,蔡英挺升任駐福建第31集團軍軍長。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