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遇害迷團重重超規格保密 兇嫌跳河影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鄭州滴滴車司機劉振華涉姦殺空姐李明珠案發後,警方公開了凶嫌跳河的影片及被害空姐生前照片,引起網民關注。據報,由於案情背後迷團重重,凶嫌沒有被打撈出來前,鄭州警方還與打撈隊隊長簽訂了保密協議。

21歲的中國空姐李明珠慘遭姦殺一週後,警方在水中打撈出一具屍體,並稱是殺害空姐案的凶嫌劉振華。

5月14日,中共警方公開了空姐最後的影像,監控視頻顯示,5日23時52分,李明珠從河南鄭州某酒店走出,上了已等候在酒店門外的劉振華的白色越野車離開。


李明珠生前最後身影。(視頻截圖)

上車約10分鐘後,李明珠給朋友發過一個微信短訊,說遇到一個變態的,總說她長得特別美,想親她一口。她的朋友隨即給她回了電話,李明珠一直回復說,沒事沒事。

滴滴公司稱,6日凌晨零時03分,嫌犯劉振華退出了滴滴打車App,並註銷賬戶。

鄭州警員說,李明珠是想去鄭州火車站,但劉振華駕車卻從南向北行駛數分鐘後,到了一處荒地,並在此停留了7分鐘,然後上車調頭往相反的方向行駛。


凶嫌裸着上半身開車。(視頻截圖)

警方稱,有可能在這個地方他將李明珠控制住了。隨後,公路上的監控畫面拍到劉某駕車時上身沒穿衣服。

案發後,5月8日上午,警方在一處大橋邊,找到嫌犯劉振華駕駛的白色越野車,警方通過查看監控視頻發現,在案發當晚,疑似有黑影從附近橋上跳入河中。


官方指劉振華畏罪跳河。(視頻截圖)

當日,警方還告知家屬李明珠的遺體被找到,身中多刀,「非常慘」。

醫生說,李明珠的動脈、心臟、肺部、背部均有刀傷,頸部兩邊的大動脈全部被割破,「這些刀傷刀刀致命,僅背部就有十多刀。」

李父說,發現屍體時,女兒下半身是光着的,案發現場還留下一把刀,他推測是強姦殺人。

10日晚,滴滴公司官微發布消息稱,懸賞100萬尋找嫌疑人劉振華。

案情在大陸社交平台微博上迅速引爆輿論,12日凌晨,警方稱,打撈上一具屍體,6個小時後,又稱,經DNA檢測證實是劉振華,即宣布此案告破。

但案情引發的討論和爭議未停息,尤其是網絡上瘋傳的「李女屍體案發現場」照片。引起大陸許多民眾批評,死者家屬更是不滿。

警方回應稱,協助辦案的鄭姓警務輔助人員,將案發現場照片傳給劉姓及兩名張姓友人觀看。導致死者的照片大量曝光,已經於5月12日將4人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辦理中。

網友質疑,網絡流出的現場照片是否洩露了該案一些不為人知的內情,警方才如此反應強烈,制止照片流傳,並將涉事警察刑拘。

警方對案件的保密程度也達到驚人的程度,自由亞洲電台披露,在嫌犯沒有打撈出來之前,鄭州警方與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隊長牛振西簽訂了保密協議,禁止救援隊洩露任何包括此協議在內的與案件有關的資訊。

輿論認為,這背後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內幕,否則作為警察辦案的正常程序,為什麼要和打撈隊簽保密協議?另外警方對凶嫌在案發後跳水的說法也不盡情理。嫌犯為什麼要刺受害者二三十刀?為什麼在沒人追捕的情況下跳河自殺?

事發後,面對種種質疑,警方雖然作出了諸多解釋,但一些網民認為,坊間的一些質疑和分析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中共司法系統出現過無數次特大冤案,司法不公再加上中共長期用謊言掩蓋真相,人們對中共早已不相信。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