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產航母正式出港海試 消失在外海迷霧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3日訊】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于5月13日6點45分離開大連港碼頭,正式開始海試,並在7點23分駛入外海的迷霧中。在此之前,多次傳出該艘航母海試的消息卻沒動靜,有軍事專家說,中共首艘自製航母可能出現故障。

據陸媒消息,5月13日數艘拖船約清晨5點多,在首艘國產航母的周圍就位,將航母拖離位於遼寧的中船重工大船集團碼頭。

航母於6點45分離開碼頭,於7點14分完成調頭出港,並在7點23分駛入外海。

軍報記者報導說,該航母13日早上7點從大連造船廠碼頭啟航,赴相關海域執行海上試驗任務,主要檢測驗證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據了解,國產航母從2017年4月26日下水,到如今展開海試,相隔一年零兩周的時間。在過去的這一年中,航母曾三度推遲出海,外界一度質疑國產航母的質量。

根據中共黨媒消息,4月23日中共海軍節當天,首艘國產航母的保障船就掛滿彩旗,準備當日下海測試,但只是動了一下,卻沒出海,外界判斷只是在進行傾斜測試。

5月1日,89號航母保障船也掛滿彩旗,海事局發出航行警告,航母海試在即。但5月2日,所有彩旗又悄然撤下,航母再次進行動力測試。甚至有軍事專家分析,航母可能出現故障,已經不得不放棄海試。

5月4日,遼寧海事局再次發布航行警告稱,渤海海峽黃海北部5月4日至5月11日有軍事任務。5日,一架中共海軍直-18運輸機在停泊大連的航母002號甲板上降落。因此,有人猜測新航母即將出海進行試航。

遼寧號航母是中共海軍第一艘航空母艦,由前蘇聯建造未完成、烏克蘭報廢的航母瓦良格號改建而成。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曾發文稱,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採用俄國上世紀70年代設計的庫茲涅佐夫(Kuznetsov)號航空母艦的設計。

該報主編、華裔軍事時評家平可夫說,Kuznetsov航母在2016年11月開始的地中海打擊IS行動中,完全沒有發揮作用,還損失一架Su33、一架MiG29UB戰鬥機,因此「Kuznetsov航母的今天,就是001A航母的明天」。

平可夫還說,根據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外型來看,尺寸是複製俄Kuznetsov航母,與目前中國所擁有的遼寧號航母是同一等級,等於是把俄國Kuznetsov航母的缺點都一起複製了。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