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稱空姐遇害案告破 網友質疑3處疑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3日訊】中共官方通報,「空姐乘滴滴車遇害」案已告破,涉嫌殺害李明珠的滴滴司機劉振華已溺亡,屍體也被打撈上來。不過,有網友表示該案有3處疑點,懷疑是否還有不為人知的內情。

大陸空姐搭乘網約車遇害案近日引發輿論關注。5月12日,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鄭州」通報,「空姐乘滴滴車遇害」一案已告破。當日凌晨4時30分許,警方在鄭州市西三環附近一河渠內打撈出一具屍體,經DNA鑑定,證實是涉嫌殺害空姐李明珠的滴滴司機劉振華

根據警方的通報,5月6日凌晨,21歲的空姐李明珠用滴滴叫了一輛順風車,之後被發現慘遭姦殺,身中數刀;警方認為滴滴司機劉振華犯罪嫌疑最大,劉疑似畏罪棄車潛逃,一週後被發現在河中溺亡,警方將其屍體打撈上來,證實是劉振華本人。

該案至此似乎已經完結,不過,外界仍對該案的一些疑點表示質疑。

1、發現2具屍體

警方12日通報,劉振華的屍體已被打撈上來。當即有網友質疑,為何在2時間、2個地點發現「2具屍體」?

據媒體此前報導,案發後,警方11日宣稱,嫌犯劉振華跳河地點是在鄭州東南方向的新鄭機場附近,且發現一具屍體。12日,警方通報,在鄭州西三環附近又打撈出一具屍體,證實是劉振華。

網友質疑,為什麼在2個時間、2個地點,有2具屍體?有什麼新情況嗎?

警方對此解釋說,媒體之前的報導有誤,而且,在打撈過程中,屍體位置隨河流移動了很遠距離。


警方聲稱,涉嫌殺害空姐的滴滴司機劉振華已溺亡。(網絡照片)

2、案發一週後才找到嫌犯

空姐遇害案發時間是6日凌晨,但事隔一週,直到12日警方才找到嫌犯劉振華,而且劉振華已溺亡。網民在嘲諷中共強大監控系統失靈的同時,也對此表示質疑。

據報導,案件曝光後,不少網民自發搜索劉振華的相關信息,劉的支付寶及QQ等網站上的個人訊息均被網民曝光,嫌犯的照片、身份、家庭甚至女友都被人肉殆盡。

甚至有網民向嫌犯的支付寶賬號轉賬,誘使他使用支付寶。案發後5天,10日晚上8時許,有網民說,嫌犯仍在使用支付寶領取款項,呼籲警方藉此追蹤對方位置。但警方當時並未能找到嫌犯。

資深財經媒體人胡采蘋10日在臉書指出,中國號稱是監控機制最強的國家,但讓人驚訝的是,「真正需要抓人的時候,說起來奇怪,竟然硬是抓不到。」

她舉例說,她的一名朋友在4年前曾捲入一樁政治事件,當時逃到另一個朋友家,手機沒帶在身上,結果只是打開筆記型電腦上了一會網,半小時不到北京公安就上門抓人了。

不少網民認為「此事真的很扯」,甚至有人質疑「嫌犯是不是要有顛覆國家的行為才會被抓啊」。

直到案發一週後,警方12日才聲稱找到嫌犯,而且是屍體。官方據此宣稱,此案已告破。有網友質疑,「弄具屍體就說破案了,死無對證。」

3、空姐遇害案參與警察被刑拘

另外,據香港東網報導,空姐李明珠遇害案曝光後,大陸網路流傳據稱為李明珠屍體發現現場的照片。

鄭州警方12日表示,該照片是當地參與調查該案的警務人員擅自流出,目前該警務人員及其三名朋友已被刑拘。

鄭州警方聲稱,參與該案的輔警郝X利,在協助專案組辦案期間,將所獲得的案件現場照片,私自傳播予朋友劉X洲、張X及張X超,3人隨後將照片轉發至各自的微信群中。照片最終在網上大量流傳,造成惡劣影響。

但有網友質疑,網絡流出的現場照片是否洩露了該案一些不為人知的內情,警方才如此反應強烈,制止照片流傳,並將涉事警察刑拘。

報導還公開了一段視頻,視頻顯示的是空姐屍體發現現場被查後的情況,從視頻中看到現場混亂,仍留有大量紙殼及黑色膠袋。

另外,劉振華的父親11日告訴陸媒記者,「現在還沒見到孩兒的屍體」。劉父說,當天早上警方問他劉振華身上是否有紋身,他不太清楚。後來他想起來有紋身,但沒能再打通警方電話。劉父說,聽到這個消息很傷心,畢竟是自己的孩子。

5月6日凌晨,祥鵬航空公司空姐李明珠在鄭州市航空港區搭乘網約車途中被姦殺。據了解,李明珠是山東濟南人,今年21歲,身高1米74,是家中的獨生女。警方表示,網約車司機劉振華有重大作案嫌疑,作案後棄車跳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