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揭秘川金會:美擬定日內瓦 金正恩專機不給力作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3日訊】「川金會」已確定將於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有德國媒體在相關報導中披露了挑擇美朝首腦會晤地址的密辛。報導引述青瓦台一位匿名官員透露,美方原本希望會晤地點選在日內瓦,但考慮到金正恩專機的飛行時間和距離有限,最終改選新加坡。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即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這場峰會事關朝鮮半島能否無核化的問題,外界對此政治事件的關注度相當高。但「川金會」的時間和地點此前卻遲遲未能確定,除了事關美朝首腦安全問題需要慎重行事等原因外,據信金正恩的專機飛行能力十分有限也是一個很大的難題。

《德國之聲》中文網日前發表的一篇報導,披露了「川金會」選址難的個中秘辛。

據報導,美朝雙方最終之所以確定選擇新加坡作為川普和金正恩會晤的地點,一方面是因為新加坡的政治中立性,另一方面是因為對於金正恩來說,「新加坡距離平壤不算太遠,飛行時間適中。」

報導引述一位韓國青瓦台官員向路透社披露,朝鮮方面可能要動用蘇聯時代的飛機搭載金正恩和他的專用轎車,以及數十名安全人員和其他後勤工作人員飛往新加坡。

金正恩擁有蘇制的伊爾-62M型號專機。這種飛機是前蘇聯在上世紀七十年代研製的四引擎遠程噴氣式客機,最遠航程可達1萬公裡,而新加坡距離平壤順安國際機場4700公裡,是金正恩的專機可以輕松完成的飛行距離。

問題在於,金正恩還要再動用一架伊爾-76運輸機來裝載他的專用轎車以及特製的專用馬桶等諸多隨行設備,而伊爾-76運輸機在滿載的情況下,最多只能飛行3000公裡。因此人們猜測,這架運輸機恐怕不得不在中途的一個「友邦」(比如越南)降落加油。

「原本美國更傾向於把會晤地點選在日內瓦」,韓國青瓦台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透露,「但是最後選定了新加坡,因為這是對於金正恩來說最為現實的飛行目的地,如果要考慮飛行時間和飛行距離的話。」

《德國之聲》引述曾經在朝鮮政府供職、脫北後擔任首爾的朝鮮戰略訊息服務中心負責人的李尹鎬(Lee Yun-keo,音譯)表示,金正恩這次出行至少會有數十名安全人員隨行,此外還需要攜帶諸多設備,包括領導人專用洗手間。而這也意味着需要消耗大量的航空燃油。金正恩的兩架飛機要從平壤飛到新加坡,每架飛機將需要大約50噸的精煉燃油,而這些精煉油屬於受到聯合國制裁措施限制對朝進口的範疇。

金正恩一周前曾經乘坐他的蘇制伊爾-62M型號專機秘密飛往大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他自從2011年上台掌權以來,唯一一次乘坐飛機出國外訪。新加坡非政府組織朝鮮交流中心執行主任阿布拉哈米安(Andray Abrahamian)分析說:「看起來,(金正恩)大連之行更像是一次試飛。」

事實上就在中共官媒對外通報金正恩赴大連面見習近平後,香港《蘋果日報》曾發文分析稱,金正恩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兩次秘密訪華(第一次是3月26日至28日乘坐專列訪華),除了想尋求北京能給予更多支持,以便增加與川普談判的籌碼等政治動機外,可能還有一個對外有些難以啟齒的原因,就是他想向中方借一架能飛得遠一點的飛機去出席「川金會」。

該文並指出,金正恩雖然有2架伊爾-62M型號專機可長途飛行1萬公里,但高麗航空已許久沒有營運國際航班。要動用這種型號的專機長途飛行,朝鮮當局不但需要另外找一個有豐富長途飛行經驗的機師,還存在另外一個難以解決的問題——即該款飛機在噪音等方面不能符合現代規範,因此在很多地方的機場都無法降落。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