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三名美國人抵華府 川普親往迎接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訊】週四凌晨,被朝鮮釋放的三名美國人,隨訪朝歸來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一同乘機抵達華盛頓近郊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川普(特朗普)總統和副總統彭斯親自前往迎接,並祝賀他們歸來。

搭載三名獲釋美國人的飛機,週四凌晨降落在安德魯斯聯合基地,滑行到兩輛消防車雲梯懸掛的美國國旗前。

隨後,川普總統夫婦登上飛機,與三人交談。

幾分鐘後,川普夫婦與三名美國人一同走出飛機,並和他們握手致意。

圍觀的記者和軍事人員中立即響起歡呼聲。獲釋的美國人也打出象徵和平的手勢。

在對媒體的講話中,川普向三人獲釋歸來表示祝賀。

美國總統川普:「我只想說,對這三位真正的好人來說,這是一個特別的夜晚。祝賀你們回到我們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我最驕傲的成就是,這也是其中一部分,我們讓整個半島無核化的時刻。這是人們一直期待的,很長時間了。沒人想到我們能夠迅速步入正軌。所以,我非常榮幸幫助這三人。他們是好人。」

川普相信金正恩想把朝鮮「帶入現實世界」,並希望即將到來的川金會能取得重大突破。

美國總統川普:「我真的認為他想做點什麼——把這個國家(朝鮮)帶入現實世界。我真的相信這一點。我想我們(的峰會)將取得成功。」

當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講話,祝賀三名美國人獲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通過電話)祝賀(美國總統川普)讓三名美國公民獲釋,並說這是一項偉大的成就。我也歡迎這次釋放人質,將其視為朝鮮採取的一個積極步驟。」

美國國務院週三晚發布聲明說,這三人為獲釋歸來,向川普及其政府、蓬佩奧國務卿以及美國人民表示深深感謝。

一名獲釋的美國人回顧了在朝鮮被扣押期間的遭遇。

獲釋美國人金東哲:「我們被以多種不同的方式對待。對我來說,我不得不從事大量勞動。當我生病時,我也被他們(苛刻)對待。」

白宮發言人說,這三人將被帶往馬裏蘭州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進一步的醫療評估。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