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反習勢力?廣東公開定性魯煒「政治安全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日前,廣東傳達中央文件,將中央網信辦前主任魯煒定性為「政治安全隱患」。外界認為,這種定性意味着魯煒捲入了反習勢力。類似描述曾出現在同框出鏡的周、薄、郭、徐、孫、令6人身上,此後,6人更被多次指控「陰謀篡黨奪權」。

5月6日,陸媒報導,廣東省委常委會4日召開會議,傳達中共中央辦公廳有關文件精神,以魯煒嚴重違紀案件為反面典型,開展警示教育。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報導說,與會者認真學習中央辦公廳有關文件精神,並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作了發言,一致認為,中央嚴肅查處魯煒嚴重違紀案件,清除了中共黨和國家政治安全的隱患。

在此之前,黑龍江與寧夏分別在4月25日和27日召開了省委常委會,會議上也傳達的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魯煒案件的通報文件,也均稱:中央查處魯煒案,清除了危害政治安全的隱患。

類似於魯煒這次的描述,上一次出現在同框出鏡的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孫政才6人的「消除重大政治隱患」,而其所定性的事,被解讀是政變奪權。

去年7月,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同年9月,大陸官方宣傳習近平執政5年的「成就展」中,孫、周、薄、郭、徐、孫、令同框出鏡。圖說中提到,中央嚴肅查處6人的嚴重違紀案件,懲治了政治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分子,消除了重大政治隱患。

中共十九大後,大陸官方更是多次點名批評論孫、周、薄、郭、徐、孫、令6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他們涉及的案件是「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而中宣部前副部長、中央網信辦前主任魯煒於去年11月21日落馬後,網信辦連續召開全體官員大會,狠批魯煒嚴重背離原則,嚴重污染網信辦政治生態,嚴重敗壞了網信辦官員隊伍形象,嚴重危害網信事業等。並稱魯煒是最狠的大老虎,典型的兩面人等。

港媒透露,魯煒在新華社任職期間,涉及參與「人奶宴」等多項貪腐醜聞,而魯煒落馬的主要原因,被批是「政治腐敗」,更為嚴重的是,魯煒被舉報「反憲政」、支持貪官搞謀殺等等。而魯煒與曾經主管宣傳的江派常委劉雲山關係密切。

重新瀏覽魯煒履歷,外界認為他出事徵兆的一個重要時間點是2016年6月,當時魯煒被免去網安小組辦公室主任、網信辦主任兩大要務,只留中宣部副部長一職。

而在魯煒此次職務異動之前,其所主管的領域剛剛出過一件大事。那就是2016年3月,在兩會敏感時期突發的「倒習公開信」事件。據說,這起事件被定性為「頭號政治大案」。

當時刊登這封信的所在地新疆官網無界新聞,正是隸屬中央網信辦系統的網媒,而網信辦的很多極左命令,大多來自中宣部。外界認為,魯煒落馬是主管意識形態的江派劉雲山,與習近平之間雙方激鬥的結果。

此次中共中辦文件對魯煒案的新表述「清除了危害政治安全的隱患」之說,除了可以比擬孫政才、周永康等6人的「消除重大政治隱患」外,或意味着魯煒捲入了反習勢力,甚至有可能涉及到「陰謀篡黨奪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