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噴發減弱 但仍令人擔心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訊】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上週四爆發,噴發出大量的紅色熔岩,附近居民被緊急疏散,到週日火山噴發有所緩和,沒有撤離家園的居民談到了他們的經歷,但專家們對火山的動向仍然表示擔心。

位於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爆發造成地面裂縫,熔岩湧出,摧毀高速公路和房屋。

利拉尼區(Leilani Estate)的居民切瑞(Cherie Griffith):「令人吃驚,但住在火山下面的人有些習慣了。」

有些人把葉子插在高速路上,作為向夏威夷神「派利」的祭品。

切瑞:「你知道,住在這裡就是一場賭博,這裡有美麗,有火山,你住在這裡你就要知道你住在活火山上。」

當局下令1,700多名居民撤離。目前基拉韋厄火山爆發湧出的熔岩摧毀的房屋數量已有五棟。

夏威夷火山天文臺表示,自週四以來,利拉尼區附近地面有8個裂縫,每個都有幾百米長。

週五早上大島還發生一連串地震,震級達到里氏6.9級,是夏威夷40多年來最強的一次地震,民眾感受到強烈晃動。

到星期六晚些時候,裂縫中岩漿噴發平靜下來,只釋放蒸汽和天然氣。

專家們稱基拉韋厄火山可能會在地面造成更多裂縫並噴發岩漿,但他們無法準確預測發生在何處。而利拉尼區風險最大。

利拉尼區居民山姆:「火山噴發高聳入天空,令人難以置信。它冒煙,咆哮,轟鳴,岩石飛出了地面。大概從早上六點到早上九點熔岩蓋滿整個區域。只有三四個小時。」

基拉韋厄火山自1983年以來一直在不斷爆發,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