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間諜 美國防部禁全球基地售華為中興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日前,美國國防部稱,基於安全考慮,已要求全球美軍基地,停止銷售華為中興通訊製造的手機。有美媒稱,美官員擔心中共間諜通過華為中興設備,追查美軍士兵的行蹤,進而掌握美軍基地及部隊的行動。

5月2日,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少校在一份聲明中說,華為及中興通訊的設備,可能會為國防部的人員、信息及任務,帶來不能接受的安全風險,繼續容許在美軍基地內出售這些設備,是「不明智的舉措」。

伊斯特本說,儘管不能阻止美國軍方人員在其它地點購買手機,或繼續使用華為及中興的設備,但會提醒他們要注意風險。

美國防部正評估是否有需要針對購買或使用手機設備,訂定詳細指引。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軍官員擔心中共間諜可能通過華為或中興設備,追查美軍士兵的行蹤,進而掌握美軍基地及部隊的行動。

知情人士還說,在未來數周內,美國總統可能會以國家安全為由,簽署行政命令限制中國企業在美國出售電訊設備,受影響的包括中興通訊及華為。

報導引述幾位知情人士的話說,這一舉措是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

華為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機製造商,僅次於蘋果公司和三星電子公司。

中興和華為等公司,被指在中共官方的支持下,為中共的「盟友」朝鮮、古巴和伊朗等國提供技術和設備。

美國會曾發表報告,點名華為、中興、聯想3家中企,涉嫌在出口產品和技術中設置後門,替中共在海外從事間諜活動。

2月份,美國六大情報機構主管在參議院作證時,警告美國民眾不要使用華為或中興通訊的產品,因為存在安全風險。

聯邦調查局局長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使用與美國價值觀不符合的某些國家的電子設備,將使這些國家有能力惡意修改或竊取信息,或者從事間諜活動而不被察覺。

美國國會議員要求FCC審查AT&T公司出售華為智能手機的交易。今年初,美國兩大運營商AT&T和Verizon,均放棄了銷售華為最新智能手機的計劃。隨後,美國消費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停止銷售華為手機、筆記本電腦和智能手錶。

近年美英等多國開始抵制中興和華為產品。

華爾街日報4月25日報導,美國司法部已發動刑事調查,調查華為是否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規定。這之前,中興通訊因做虛假陳述及未履行和解協議,被美商務部下發7年禁售令。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