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曝川普真實想法:若貿戰繼續中共先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中共輿論造勢要對美國大豆徵稅,並稱美國將「自食惡果」,揚言不惜中美貿易歸零,也跟美國生死對決。對此,美國商務部長赴華談判前披露了川普的想法:對大豆徵稅、貿易歸零只對美國有利,打貿易戰中共死亡的風險比美國大得多。

北京時間周四至周五(5月3日至4日),美方代表團將訪華談判。在登機赴北京的幾個小時前,美方代表團重量級人物、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受了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的採訪。

羅斯在採訪中暗示,川普不會再容忍中共的「邪惡」。他說,「川普總統已經明白現在就是行動的最好時機。中美赤字過於巨大,時間也過於長久,就像慢性疾病一樣折磨美國,而且是由邪惡行為激發的(INSPIRED BY EVIL PRACTICES)。」

在評論中共對貿易戰的報復手段時,羅斯談到了川普的兩點看法,並表示自己也認同這些看法。

第一點看法,美國是遭受商業巨額赤字的一方,這意味着在關稅戰的最後,中方輸掉的要比美方多得多。

羅斯強調,「我們現在不是打算要自殺。我們不想讓他們(中共)和美國死。但事實是,(如果貿易戰繼續),他們死亡的危險比我們要大。」(NOW, WE ARE NOT GOING TO BE TRYING TO COMMIT SUICIDE HERE. WE DON’T WANT TO HAVE THEM DIE AND US DIE. BUT IT’S A FACT THEY HAVE MORE RISK THAN WE DO.)

羅斯在這裡罕見地提到了「死」(DIE),這似乎是在表明,美國政府已經意識到,中共不公正貿易行為對美國經濟已經形成致命的威脅,同時也在警告,美國可能將以摧毀中共的決心贏得貿易戰勝利。

雖然川普在公開表態中一再否認要跟中共打貿易戰,但其一系列的強硬措施似乎顯示,美國並不懼怕貿易戰。

中共黨媒不斷製造輿論,稱美方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將「自食惡果」,並煽動要跟美國「一決生死」。川普這點看法,似乎是在回應中共輿論造勢。

目前中國民眾對貿易戰態度不一。高層有人擔心會傷及自己利益;中下層則有人希望藉此打破中共貿易壁壘,享受到廉價質優的外國產品;遭受中共壓迫的和認清中共邪惡的民眾中,則有人盼望美國一舉摧毀中共政權,讓中國有機會獲得自由公正的新生。

當然,也有民眾被中共煽動的「愛國情緒」裹挾,要「勒緊褲腰帶」,跟美國「生死決鬥」。

羅斯談到川普的第二點看法是,中共對美國大豆徵稅只會增加自己的成本,中共不再購買任何加稅的美國產品,只會對美國有利。

他解釋說,如果中共不從美國購買低價大豆,那只能想辦法從其它國家搶購補充,這種人為造成的供應緊缺,會增加進口大豆的價格。而全世界大豆需求是相對固定的,中共不買美國大豆,美國可以銷售給其它出現供應緊缺的國家。

美國去年向中國出口的大豆總價值120億美元,佔了美國出口大豆總量的百分之六十一,中國大豆總需求的百分之三十。

中共一直在造勢要對美國大豆徵稅。此舉將主要影響幫助川普贏得大選的農業州。黨媒稱,這直接威脅川普的票倉,並稱之為中共的「殺手鐧」。但也有中國專家指,中共此舉會得不償失。

此外,中共黨媒還以拋售美國國債相威脅。但港媒指,美國國債需求強勁,中共拋售只能對美國造成短期影響,但拋售引起的價格波動,也會給手持巨額美國國債的中共造成巨大損失。

美國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共今年2月仍在繼續大舉增持美國國債。

外界分析,中共應對貿易戰的策略是邊打邊退,不斷試探川普的底線,最終目的是爭取一個讓美方滿意、中共損失又降至最低的協議。

美媒稱,中共認為川普會與其前任一樣容忍中美貿易不公,他的商人出身會讓他更容易達成協議。但是,川普對中共接連祭出重手,已經讓中共對川普是否真有決心打貿易戰產生迷惑。

《紐約時報》日前消息,中共官員稱,此次北京貿易談判,北京依然拒絕討論川普的兩大關鍵要求:消減1000億美元貿易逆差和抑制《中國製造2015》計劃。

如果消息屬實,似乎顯示中共仍然對川普讓步抱有希望。

而依照目前貿易戰形勢,如果這是中共的戰略誤判,那將給中共帶來难以估量的巨大損失,甚至进一步引发更为严重的危机。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