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密送金正恩U盤 兩人散步密談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日前,文在寅金正恩會談時,兩人曾有44分鐘單獨散步對話,究竟兩人說過什麼無人知曉,也沒任何對話記錄。4月30日,有韓媒稱,相機捕捉到了文總統說「發電站問題……」的口型。另有消息稱,文在寅當時將一個秘密U盤送給了金正恩。

4月27日上午,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首腦會談。會談進行了約100分鐘對話,中午金正恩乘車返回朝鮮吃午餐。

午餐後,文在寅與金正恩再次見面,共同出席植樹儀式後,兩人前往軍事分界線的標誌性建築「徒步橋」散步,當日兩人在沒有任何人隨行的情況下在此進行了44分鐘的對話。

韓媒《中央日報》4月30日披露,最初朝鮮籌備會談的工作人員,對這一安排面露難色,反對朝韓首腦散步活動。青瓦台相關人士說:朝方人士認為,金正恩第一次來韓國,無法接受沒有警衛貼身保護,且需要金正恩在土路上長時間行走的情況下進行散步活動。

不過,在會談前一天的4月26日下午,金正恩做出回復願意接受這些建議。

青瓦台相關人士說,在朝鮮接受舉行茶話會並一起散步的建議後,青瓦台竭力說服朝鮮同意直播,朝鮮起初不贊同,最後金正恩同意了直播。

之所以要安排兩位首腦散步並舉行茶話會並推動直播,青瓦台方面稱,旨在最大程度上擴大兩位首腦會晤的戲劇化效果。

報導說,但是青瓦台內部沒有預料到兩位領導人會坐在一起進行30多分鐘的對話。在44分鐘的散步對話中,兩位首腦究竟說過什麼話題,除了兩位首腦自己以外沒有任何人知曉,也沒有任何對話記錄。

青瓦台相關人士說:對話內容只留在文總統的記憶中,他會將對話內容與青瓦台核心官員分享,並會向美國總統轉達。

不少人認為,兩位首腦很可能就即將到來的朝美首腦會談問題交換了意見。

報導說,文在寅與金正恩結束散步,一同返回和平之家的路上,相機捕捉到了文說「發電站問題……」的口型,這說明兩人在秘密對話中可能討論了無核化之後朝鮮的供電問題。

發電站問題是2007年盧武鉉前總統與金正日會談時討論的主要議題。根據當時的對話記錄,金正日希望制定一個沒有美國干涉的電力解決方案。

據報導,文在寅與金正恩一起散步時,文在寅將一個U盤遞給了金正恩,裡面存有南北共同進行「新經濟構想」的資料。

文在寅強調,這個構想並非現在就要實施。目前的想法是只要朝鮮切實開展棄核行動,未來韓朝雙方必然進行經濟合作。屆時,他這次交給金正恩的資料會起到作用。外界質疑文在寅送給金正恩的U盤是否有泄密之嫌。

此外,儘管文在寅與金正恩會晤場面被認為相當融洽,但韓國政府仍強調,在朝鮮尚未實施棄核行動前,會一直貫徹聯合國的對朝制裁決議,而且韓國單獨的對朝強化制裁措施也會繼續執行。

此次朝韓首腦會談為美朝首腦會晤帶來利好因素。4月29日,美國川普總統在推特中稱,或在未來3週至4週內與金正恩會面。4月30日,川普再通過推特發文說,考慮在朝韓邊境的和平之家與金正恩舉行會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